深思笃行学精神凝心聚力谋发展——医学部机关党委深入学习贯彻学校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做好一线教师党支部中期考核

深入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

8月2日下午,医学部机关党委召开党委会,深入学习中共北京大学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为机关党委下一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进行了安排部署,并举行机关党委一线教师党支部中期考核答辩。

会上,机关党委书记郭琦首先传达了学校党代会精神及大会报告的主要内容,要求各机关党委委员深入学习贯彻的同时,为下一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学校党代会精神做好准备,并将组织机关党代表深入各个支部进行党代会精神宣讲和传达。与会人员结合参会感受与实际工作,分享了学习体会,表示将做好贯彻落实,更好地把党代会精神传达至所联系的各基层党支部。

做好一线教师党支部中期考核

为更加深入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加强一线教师党支部和师德师风建设,以党建引领促进学科发展,按照北京大学实行教学科研一线教师党支部书记考核激励的工作要求,机关党委进行了每半年一次的一线教师党支部中期考核。药物依赖性研究所党支部、医学技术联合党支部等六个党支部书记通过线上或线下方式参加考核答辩。

机关党委按照医学部党委组织部相关工作部署,利用暑期轮休时间,面向参加考核支部进行了深入调研,派专人与支部支委、党员、单位负责人等进行了谈话,了解支部建设与工作情况,通过组织党支部书记述职答辩,充分结合调研情况与日常工作表现,完成对各支部的中期考核。

考核环节结束后,会议对各参加考核的支部就贯彻落实学校党代会精神、加强支部组织建设、结合学校发展大局和专业学科特色加强主题党日活动组织等方面向支部书记提出了要求和建议,同时希望各党支部书记对今后在工作中遇到的实际困难与工作设想等方面增加与机关党委的汇报交流。

为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基层党建促进师德师风建设,机关党委将坚持落实北京大学第十四次党代会的精神,在继续强化机关党建“知党情、听民意、转作风、促和谐”的基础上,抓好一线教师党支部书记建设,破解党建难点问题,探索机关党建服务大局的新途径,凝心聚力谋发展,为学校新一轮“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营造良好氛围。

(机关党委)

编辑:韩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