肿瘤医院党委理论中心组传达学习北京大学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


8月4日早7时15分,北京大学肿瘤医院党委理论中心组举行学习研讨会,传达学习北京大学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党委书记朱军主持会议,党政班子领导参加会议。

党委书记朱军介绍了北京大学第十四次党代会召开的基本情况,带领与会人员认真学习了中央政治局委员、北京市委书记蔡奇的讲话以及郝平书记代表学校第十三届党委所作的题为《扎根中国大地,奋进时代征程,加快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步伐》的工作报告。

报告回顾了北大第十三次党代会后五年来,学校紧紧围绕总书记提出的三项基础性工作,在全面加强党对学校的全面领导,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方面;在坚定扛起管党治党主体责任方面;在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方面;在坚持实施人才强校战略方面;在优化学科布局,建设国家战略科技力量方面;在紧密对接北京“四个中心”建设和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方面;在坚持“北大医学”理念,促进校本部和医学部深度融合方面都取得了突出成绩。

与会人员还重点学习了工作报告中学校未来乃至更长一个时期的发展战略、总体思路和七个方面的奋斗目标,学校扎实推进新一轮“双一流”建设的八个方面的重点工作任务,以及对持续加强新时代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做出的七个方面的重要部署。

与会人员围绕学习贯彻会议精神,展开了讨论。大家结合各自工作实际,谈体会、谈感想、谈打算。大家一致认为,本次大会是在学校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这是一次统一思想、凝心聚力的大会,是一次求真务实、开拓创新的大会,对团结和激励北大师生扎根中国大地,奋进时代征程,加快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步伐,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

李子禹院长谈到,作为党代表第二次参加北京大学党员代表大会感触很深。郝平书记在报告中指出“各附属医院是‘双一流’建设的重要力量。”“建设世界一流的研究型医院,形成学校与附属医院一体发展、一流医院与一流学科互为支撑的新格局”对于肿瘤医院不仅是压力,更是源源动力,我们要以“双一流”建设为契机,推动医院进入高质量发展路径,打造医疗服务高效、医院管理精细、医患体验满意的高水平医院。

吴楠副院长表示,本次大会对于教学工作有很强的指导意义。在今后的工作中,继续坚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因时因势做好学生思想政治工作,深入推进本科人才培养内涵式发展,全面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持续优化育人生态。

宋玉琴副院长、隗铁夫副院长在发言中都提到了人才培养、学科建设以及科技创新等方面。他们表示,听了郝平书记的工作报告很受鼓舞,同时也感到了责任的重大。面向未来,北京大学要领跑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北大医学要继续引领中国医学发展,肿瘤医院就必须要在促进学科发展和科技创新方面取得新突破和新成效,要想办法激活医院科研创新的新活力,开展更多的前沿医学科技创新研究与成果转化。

朱军书记指出,院党委要把深入学习贯彻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全院职工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代会精神上来。院党委将继续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和北大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赓续北大红色血脉,坚持守正创新,坚持服务国家发展,高质量推动医院建设,进一步推动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相互促进,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续写肿瘤医院新篇章、再创新辉煌。

(肿瘤医院)

编辑:韩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