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学院举办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辅导报告会

2022年10月16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开幕,习近平总书记作了题为《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团结奋斗》的报告。为帮助护理学院党员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护理学院党委于11月15日特邀北京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北京大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孙熙国讲授“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辅导报告,护理学院陆虹书记、尚少梅院长以及全体党政班子成员、党委委员、教师党员以及学生党员出席并参加培训。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张进瑜主持。

孙熙国教授进行辅导报告

党的二十大作出的各项决策部署、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进程中具有划时代、里程碑意义。孙熙国教授首先带领大家学习了报告的结构,并从“二十大的主题和主要成果”、“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关于马克思主义中国化与时代化”、“关于中国式现代化”等七个方面就如何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带领与会党员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和学习,进一步增强了广大党员的党性意识,提升了理论素养。

培训会合影

党委书记陆虹进行总结发言,她首先代表党委感谢孙熙国教授进行的精彩报告。她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护理学院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各个党支部要带领党员,把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战略、新要求、新部署学深悟透、融会贯通、落到实处,为一流护理学科发展,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作出北大护理人的贡献。

(护理学院党委)

编辑:玉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