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护理学院举办消防安全专题培训

为增强消防安全意识,切实加强安全稳定工作,2022年9月9日下午,护理学院特别邀请医学部保卫处消防安全与交通安全办公室主任王建生老师对全院教师进行消防安全专题培训。

护理学院副院长周婧介绍了此次培训的必要性和重要性,本次培训是学院切实落实《高等学校消防安全管理规定》等相关规定,加强和规范护理学院消防安全管理,预防和减少火灾危害,保障师生员工生命财产和学校财产安全的重要举措,学院将定期开展消防安全培训。

王建生老师以“安全为了‘谁’?”问题引发大家思考和认识我们都是安全的最大受益者。通过电动车爆燃自燃、违规使用电器、宿舍火情等真实的案例展示了常见火灾的危害性,介绍了校内火警处置程序、火场逃生自救口诀以及灭火器材的使用方法。生动、典型的案例和系统的讲解让大家充分意识到消防安全的重要性,进一步增长了消防安全知识。

随后,在保卫处老师们的引导下,老师们体验了真实的灭火过程,拿起灭火器、拔出保险销、对准火源根部喷火;举起消防栓,感受高压水喷射的威力。在真实的动手演练过程中,强化消防相关技能。

安全无小事,防患于未然,护理学院高度重视安全稳定工作,定期举办的消防演练和培训,有效加强了师生员工对安全工作的重视,切实提高老师们的安全意识,强化消防设备的操作技能。

(护理学院)

编辑:玉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