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部召开临床学系主任座谈会

为更好的促进医学部临床学系的建设,医学部教育处于2022年11月4日和10日,分三个批次召开了临床学系主任座谈会,27个临床学系中共有20位主任参加了本轮座谈。座谈会由医学部副主任王维民主持,医学部教育处相关人员参加座谈会。

王维民首先转达了医学部领导对临床学系的关切,并介绍了此次座谈会的背景和目的,目前恰逢多个学系换届时期,邀请各临床学系主任围绕学系运行和管理,展开座谈和讨论。

各参会学系主任们相继发言,就临床学系的定位与所能发挥的作用,学系如何带动各个医院相关教学和学科的整体发展形成合力,如何加强学系管理,如何进行学系的考核评价与激励,以及学系换届、学系主任选聘等管理机制问题等内容发表了各自的看法。

王维民总结了与会学系主任的基本共识,表示会参考本轮座谈会的共识,上报医学部后适时修订管理办法,进一步加强对临床学系的管理,助力医学教育事业发展。

(医学部教育处)

编辑:玉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