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年保健医学研究会老年脑血管病分会学术论坛暨第60届北京大学卒中论坛举行

11月16日下午,中国老年保健医学研究会老年脑血管病分会学术论坛暨中国初级卫生保健基金会脑血管病专委会成立大会、第60届北京大学卒中论坛以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形式举行。该活动也是北大医学办学110周年系列学术活动。

开幕式上,北医三院神经内科主任、北京大学卒中论坛主席樊东升教授首先致辞,他总结了北大卒中论坛在过去15年取得的成绩,数百位国内外专家围绕脑血管病进行了广泛深入的交流,论坛的学术影响力日益扩大,成为全国的品牌学术活动。将来论坛会继续发挥大型综合医院诊治方面的优势,使更多医生和患者获益。

北医三院党委书记金昌晓在致辞中对北大卒中论坛15年来的坚持和北医三院卒中中心的发展表示肯定。他讲到,卒中中心协同多学科共同致力于卒中诊疗水平的提高,不断优化绿色通道保证急性缺血性卒中患者的救治,协调有序开展各项工作,并在人才培养、科研攻关等方面取得了一定成绩。

北京大学常务副校长、医学部主任、北医三院院长乔杰院士在致辞时表示,此次卒中论坛恰逢北大医学110周年庆祝活动,在民生福祉特别是健康中国的建设方面,脑卒中防治尤为重要,希望北大卒中论坛继续与多家医院合作,为百姓健康和健康中国的建设做出更大的贡献。

会上,中国初级卫生保健基金会脑血管病专业委员会成立,北医三院神经内科主任樊东升教授当选为首届专委会主任委员,神经内科赵海燕副主任医师任专委会秘书长。

中国初级卫生保健基金会理事长曹锡荣、中国老年保健医学研究会会长高松柏在致辞时表示,随着我国人口老龄化的快速发展,科学有效地预防脑血管疾病,需要多种学术活动、专业培训,总结新的经验,贡献新的技术。

学术论坛上,院内外专家对脑血管病的学术进展和临床实践进行分享和探讨,内容涉及卒中危险因素和规范化防治、脑微出血与认知障碍的相关性研究、脑血管病的介入和外科治疗、影像学判定等。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宣武医院神经内科卒中抢救中心主任马青峰、北京协和医院经科主任医师倪俊、北京大学第六医院神经内科主任袁俊亮等专家受邀作学术报告。北医三院神经外科主任杨军,神经外科主任医师王涛、王大明,介入血管外科副主任韩金涛、心脏外科副主任张喆、超声医学科副主任王淑敏、放射科副主任刘颖等分别作专题报告。论坛在线参会人数达一万二千多人。

(北医三院)

编辑:玉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