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部离退休工作系统参加北京市委教工委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报告会

11月7日下午,按照北京市委教工委统一部署,医学部离退休工作处组织医学部二级单位分管离退休工作的领导和离退休工作人员(医学部本部在离退休人员活动中心110室、附属医院在各医院)通过腾讯会议视频形式收听收看“新飞跃新征程——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报告会。报告会由北京师范大学中共党史党建研究院院长王炳林教授主讲。

王炳林教授从新时代新征程的使命任务、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和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关键在党3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报告进行了详细解读。

通过聆听报告,与会人员一致认为,王炳林教授的报告脉络清晰、内涵丰富、讲解生动,富有吸引力、感染力,对全面准确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具有很强的指导作用。大家纷纷表示,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的首要政治任务,要深学细悟内涵,把握核心要义、领会精神实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学习贯彻北京大学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与落实《关于加强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结合起来,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务实的思路举措和科学的工作方法,转化为尽职尽责、无私奉献的使命担当和改革创新、推动离退休工作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要聚焦新时代离退休工作形势任务和离退休同志所需所盼,用心用情、精准服务,守正创新、担当作为;不断提升信息化、精准化、规范化水平,推动离退休人员思想政治引领更加有力、服务保障更加全面、作用发挥更加有效;助力北大医学立德树人,谱写医学教育、科技创新、医疗服务“三位一体”协同发展新篇章,再创引领医学发展新辉煌!

公卫学院徐相蓉老师撰写了心得体会:“通过集中观看学习王炳林教授的专题报告会,我对二十大报告有了更为深刻的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指出接下来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就是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为年轻的党员干部,作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忠实践行者,我们务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务必谦虚谨慎、艰苦奋斗,务必敢于斗争、善于斗争。作为青年党员要深学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理想信念。认识到肩上的责任无比重大,身负的使命无上光荣,始终把个人的前途与党的前途紧紧联系在一起,将个人的命运与国家的发展相结合。还应具有斗争意识,用一颗“匠心”努力克服前进道路上各种困难和挑战,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离退休工作处)

编辑:玉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