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北大医学本科招生动员暨培训会举行

6月22日下午,2022年北大医学本科招生动员暨培训会在线上举行。医学部副主任王维民,北京大学纪委副书记、医学部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莉鑫出席会议。会议由医学部教育处副处长、招生办公室主任罗友晖主持。

云端参会人员合影(部分)

首先,王维民副主任为招生工作做动员讲话。王主任对招生老师的辛勤工作表示慰问,并提出四点希望:一是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之下请招生老师注意安全;二是今年恰逢北大医学办学110周年,这一背景为招生常规工作赋予了更多的意义和价值,希望大家在宣传工作中展现出新时代北大医学的气象和内涵;三是在招生工作中应当做到“厚道在心、语出有据”;四是希望大家克服困难,做好和考生、家长的沟通并在录取阶段中协助招办做好录取工作。

张莉鑫书记指出招生是真正的国之大者、国之大局、国之大事、国之大要,既是民生工程,也是敏感工程,受到社会的高度关注,也是纪检监督的重点领域。她详细列举国家法律法规及工作中的重点风险领域,提出了招生9条红线纪律要求,希望大家站在政治高度上认识招生工作,坚决提高纪律意识、规矩意识,注意言行作风,做到廉洁招生;一旦出现舆情做到早发现、早处置、早报告。

招生办公室副主任王丹老师对招生工作涉及的相关政策进行了讲解,回顾了近三年本科招生工作的成绩、经验和问题、挑战,列举了2022年招生工作中的注意事项。

最后罗友晖副处长明确了往年咨询过程中常见情况的处理原则;强调了各招生组需做好招生组新成员和学生志愿者的培训工作,统一对外口径;及时准确回应考生和家长的咨询,确保顺利完成2022年本科招生任务。

(教育处招生办公室)

编辑:玉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