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到医学部调研并召开基层党委书记座谈会

2022年7月22日下午,北京大学党委书记郝平来到医学部校区调研,并与基层党委书记座谈交流。校党委常务副书记于鸿君,常务副校长、医学部主任乔杰,校党委常务副书记、副校长、医学部党委书记陈宝剑,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顾涛等领导参加调研。

走访调研学生宿舍4号楼

郝平一行首先来到修缮一新的学生4号宿舍楼,实地走访考察了宿舍房间、公共淋浴间、驻楼辅导员工作室等区域,与学生亲切交谈,了解同学们参与宿舍楼改造的感受和体会以及暑假学习科研的情况。

座谈会现场

在会议中心205室,郝平一行与医学部基层党委书记座谈,陈宝剑主持座谈会。

会上,北京大学政策法规研究室主任、党委宣传部部长任羽中介绍了学校第十四次党代会报告(征求意见稿)的起草情况和主要内容。

基层党委书记发言

基础医学院院长兼党委书记万有、药学院党委书记徐萍、公共卫生学院党委书记郝卫东、护理学院党委书记陆虹、医学人文学院党委书记王玥、第一医院党委书记姜辉、人民医院党委书记赵越、第三医院党委书记金昌晓、口腔医院党委书记周永胜、肿瘤医院党委书记朱军、第六医院党委书记陈斌斌,分别汇报了各单位情况及暑期工作安排,并对党代会报告(征求意见稿)提出意见建议。

郝平讲话

在认真听取基层党组织代表的发言后,郝平对医学部各学院、各医院党委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近年来北大医学在改善校园空间建设、加速医教研事业发展、服务国家“四个面向”战略等方面所取得的成绩表示赞赏。他强调,北大医学是学校战略发展部署中的重要组成部分,今后学校还要进一步加大对医学学科体系、医学事业发展的扶持力度,鼓励北大医学充分发挥优势、更加积极主动地服务国家战略。

乔杰发言

乔杰感谢学校领导长期以来对北大医学的支持、指导和帮助,对基层院系党委书记一直以来的辛勤工作和无私奉献表示感谢。她指出,北大医学建设取得了可喜进展,同时也面临问题和挑战,希望各学院各医院既要信心满满,也要直面问题,在问题短板中认真分析研究对策,围绕学科发展、平台建设、人才培养等常思考勤谋划。特别是在新体制人才管理、国家区域医疗中心建设、公立医院内涵建设等方面继续努力,依据医学特点,尊重医学规律,推动临床医学发展,提升医疗质量和科技创新,在国际顶尖学科领域发展方面争取更大进步,努力为健康中国作出更多贡献。

会议要求,各基层党委要扎实做好党代会的各项筹备工作,并以此为契机,加快建设步伐,以攻坚克难的态度推进北大医学事业发展,在变化中落实举措,在优化中不断完善,着力解决好工作中的各种问题和难题,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北大医学办学110周年和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北京大学党委组织部部长宁琦,以及医学部党委常务副书记徐善东,党委副书记朱树梅,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莉鑫,机关党委书记郭琦,后勤党委书记赵成知,产业党总支书记吕廷煜参加座谈。

(宣传部  武慧媛/文  黄大无/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