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第三医院助力海南省医疗卫生人才培养

根据国家建设海南自由贸易港的战略部署的相关文件精神,为促进海南省医疗能力提升,国家卫生健康委医政医管局召开对口帮扶工作协调会议,北京大学第三医院作为十一家首批接收医院之一,参与海南省精英人才计划培养工作。

2022年3月21日,首批海南省进修学员到北京大学第三医院报到。海南省卫生健康委科教处处长陈斌,北京大学第三医院教学副院长沈宁、教育处处长韩江莉、教育处副处长张祺出席海南省精英人才计划骨干学员学习座谈会。

陈斌处长介绍了海南省精英人才计划项目的创立背景和学员遴选情况。他表示,提升医疗卫生服务水平的重要前提之一是加强人才队伍建设。海南省在国家的大力支持下,在重点学科、紧缺学科中选拔骨干送出学习,希望学员们端正思想、摆正位置,学担当、学作风、学技术。要明确学习目标和学习态度,主动想自己学什么、主动想学科发展需要什么、主动想如何在原单位建立有效机制。陈处长对北京大学第三医院表示感谢,希望北京大学第三医院严格要求、加强考核,能让学员把技术、管理和文化带回去,为未来两地发展、沟通搭建好桥梁。

沈宁副院长代表北京大学第三医院对陈处长和学员们表示欢迎。她指出,医院对此项目高度重视,我们一定完成好国家交给的任务。虽然三院首批接收学员数目不多,但相信会是一个好的开端,未来我们会持续为海南省卫生人才培养贡献力量。沈宁副院长也谈到,北京大学第三医院临床工作繁忙,老师们都像是踩着风火轮在一线摸爬滚打。大家来三院学习,要做好思想准备,不要怕问问题,无论是临床还是教育处老师都会尽心帮助大家,希望学员们能够学有所成。

韩江莉处长就北京大学第三医院概况和继续教育管理情况进行了介绍,同时分享了北京大学第三医院多年来在承担国家卫生健康委贵州省“黔医计划”、北京市基层骨干培训、医学部国内访问学者等学科骨干培养工作中的经验。她表示,对于海南省学员,北医三院将比照以往成熟的管理模式,建立导师制,制定个性化培养计划,加强过程精细化管理。抓在日常,严在经常,希望北京大学第三医院能为海南省人才队伍建设持续助力。

(北京大学第三医院)

编辑:玉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