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临床肿瘤学院 第十七次研究生代表大会顺利召开

2021年12月28日下午,北京大学临床肿瘤学院第十七次研究生代表大会在医院西侧楼第十一会议室召开。院党委副书记薛冬、团委书记龚元昆、教育处副处长陈扬霖、教育处国桓以及北京大学研究生会主席刘楚煜同学应邀出席会议,来自学院各个班级的27名研究生代表到场参会。会议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

大会伊始,北京大学研究生会主席刘楚煜同学代表校研会致辞。他对学院第十六届研究生会出色的工作成绩和良好的榜样示范作用表示高度认可,对即将产生的新一届研会提出期待,希望大家坚持做实事,高标准、严要求,切实为更广大的同学们服好务,带动全体研究生同学肩负好属于青年人的时代责任和历史使命,并预祝此次大会取得圆满成功。

随后,第十六届研究生会主席石晋瑶同学向大会做了题为《初心不忘来时路,砥砺奋斗新征程——在服务同学与服务社会中贡献研究生会的青春力量》的工作报告,对两年来研究生会的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在报告中,他对院领导、教育处的老师及广大同学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并从学术科创、社会实践、沟通平台搭建和丰富活动等方面汇报两年来的工作成果,勉励下届研会要铭记自身职责、以集体利益为重、保持良好的心态,做到与学院共成长。与会代表听取并审议通过了大会工作报告。

在候选人依次上台发表竞选演讲后,研究生代表们依次走向投票箱,投下庄严的一票。

院党委副书记薛冬做大会总结发言。薛冬副书记首先对本次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对上一届研究生会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薛冬副书记分享了三点嘱托与希望:一是要顾大局、识大体。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也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国家发展迎来重要时机,同时也面临诸多挑战,作为肿瘤专业的医学生,更要肩负起为中国肿瘤事业做贡献的重要使命;二是要踏实。专业型研究生需要脚踏实地做好每一份临床工作,写好每一份病历,完成好每一台手术,认真抓住每次与患者交流的机会,不断提高自己的临床技能。学术型同学应记录好每一个实验数据,认真对待每一次动物实验。切勿好高骛远,要志存高远,把功夫下在平时,并嘱咐大家牢记“今天的踏实,今天的付出,你将会受用一生”;三是要有担当。新一届研会成员要牢记自己应肩负的责任,认真履行自己的职责,做到对自己负责,对他人负责。

最后,薛冬副书记宣布选举计票结果及新一届研究生会成员名单。北京大学临床肿瘤学院第十七届研究生会主要成员:主席樊笑晗、副主席廖浩、学术研究部部长金秋雨、宣传联络部部长甘雪君、文艺体育部部长冯碧聪、生活权益部部长于灏和实践就业部部长尹周一。

在完成各项议程后,北京大学临床肿瘤学院第十七次研究生代表大会在热烈的掌声中顺利闭幕。 





(来源:北大肿瘤医院 研究生会 樊笑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