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部本科生期末考试工作顺利进行

自5月以来,面对突发的新冠疫情,根据北京大学和医学部的相关部署,医学部校内所有本科课程转为以线上形式开展。进入期末考试季后,由于部分学生已离校,首次出现大批量需要线上、线下同时考试的情况,这无疑给期末考试的相关部署工作和监考工作带来了很大的难度。

面对前所未有的新情况、新挑战,医学部教育处在考前多次召开考核工作沟通会、动员会,与各学院共同研讨考试方案,加强考前动员,强调考试纪律,全面部署,保障考试公平性;制定在线考试指南,补充细化内容。各开课单位在考试前完成在线考试测试,确保正式考试顺利进行,并充分考虑在线考试可能出现的突发情况,制定相应的紧急情况处理预案。

医学部教育处组织本科考务工作会

医学部教育处组织本科考务工作会

制定线上考试指南

线上考试制度与工作预案(部分)

考前培训与机位调试

进入考试周后,由医学部副主任王维民牵头,督导专家、医学部教育处同时进行线上和线下督考,了解各学院考试组织情况,查看考场考试情况;在线下,每到一处都详细询问考试安排情况,强调考试纪律;在线上,通过查看监考视频,及时掌握学生线上考试动态。王维民副主任对线下、线上考试的有序安排进行了肯定,同时也强调对于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一定要及时、妥善处理,确保期末考核工作顺利进行。

巡查考试情况

巡查考试情况

巡查考试情况

巡视线上考试情况

此次期末考试是医学部首次采用大规模线上、线下相结合的考核方式,前期医学部教育处与各学院一起从考试的公平性、严肃性以及可行性等方面进行了多次研判与沟通,医学部网信中心对于网络使用也给予了充分的支持,有力保障了期末考试的顺利进行。

(医学部教育处)

编辑:玉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