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肿瘤医院核医学科徐晓霞医生荣获 北京大学第二十一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三等奖

近日,北京大学第二十一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落下帷幕,北京大学肿瘤医院核医学科徐晓霞医生经科室推荐,教研室及医院评比进入北京大学校级比赛决赛。经过激烈的现场决赛和评委会评议,最终我科徐晓霞医生荣获北京大学第二十一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医科类)三等奖。

本次比赛,核医学科高度重视,医师团队多次指导演练。此次比赛采取教案评比与现场教学演示相结合的形式,参赛选手从所授课程中选取1学时教学设计内容进行20分钟的现场教学演示,由学院、医院相关专家及学生评委进行评审,从教学内容、教学组织、教学语言与教态、教学特色等方面综合评分。徐晓霞医生认真准备,精心设计,在教学演示时逻辑清晰、重点突出、内容充实,科学严谨的教学理念一以贯之,运用灵活恰当的教学方法启发学生思考,配合多媒体等现代化教学手段调动学生积极性,体现出优秀的学科素养和专业水准以及当代青年教师应有的精神风貌,充分展现了北肿核医学科青年教师扎实的教学功底和优秀的带教能力。

青教赛是以赛促教的良好契机,有助于进一步提高青年教师的教学水平,同时本次比赛也激励青年教师要不断增强爱岗敬业、严谨笃学的责任感、使命感,时刻谨记立德树人、教书育人的神圣职责。相信青年教师将在浓厚的教研氛围中快速成长,取得长足的进步,期待青年教师在明年的比赛中再创佳绩!




(北京大学肿瘤医院  核医学科 范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