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百洋医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基金捐赠仪式举行

2022年11月26日,北京大学百洋医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基金捐赠签约仪式在北京大学医学部举行。北京大学常务副校长、医学部主任、中国工程院院士乔杰,医学部副主任肖渊、王嘉东,北京大学教育基金会副秘书长耿姝,百洋医药集团董事长、88级临床医学校友付钢,百洋医药集团总裁宋青,北京大学医学同位素研究中心主任王凡教授,以及医学部科研处、产业办/技术转移办和百洋医药集团相关部门负责人等出席。肖渊主持仪式。

付钢长期致力于科研成果转化工作,其所创办的百洋医药集团是一家以科技创新为驱动力的企业,企业初衷是为社会提供更好的医疗健康产品和服务。百洋在市场研究、生产制造、临床研究资源、投资孵化以及市场营销等方面都积累了丰富的资源,拥有完善的科研成果孵化体系。付钢和百洋医药集团一直热衷于慈善事业并关心关注着母校的发展建设;付钢感慨今天回家倍感亲切温暖,感受着校园翻天覆地的变化,由衷为母校感到骄傲,祝福北医科技创新和转化工作硕果累累,母校更繁荣兴旺。

在与会嘉宾见证下,王嘉东、耿姝、付钢签署捐赠协议。

乔杰代表医学部向付钢颁发捐赠证书。

老师代表向付钢献花。

乔杰感谢付钢和百洋医药集团对北大医学的关心和对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的支持。乔杰充满深情地说到,付钢身上有着浓厚的厚道北医人的特点,有理想、有担当、有作为。近年来北大医学的快速发展,离不开广大校友的支持,校友永远是北医最宝贵的资源和力量。同时校友们的支持更是北大医学的动力和鞭策,激励着大家更努力更勤奋。今天上午通过举办北大医学高质量创新发展论坛,回顾和总结百十年北医文化和精神,并展望美好未来;紧接着就以一场捐赠仪式开始下午的工作,内心的喜悦和工作的源源动力是无以言表的。希望北大医学与百洋医药集团携手共赢未来,祝福校友们身体健康、事业发达、阖家幸福。


【延伸阅读】百洋医药集团介绍:

百洋医药集团是以科技创新为驱动力的健康产业集团,核心业务包括健康品牌商业化平台和创新成果投资孵化。

旗下百洋医药作为A股领先的健康品牌商业化平台,通过品类洞察及品牌打造、数字化营销、生态型组织协同的商业化核心能力,搭建品牌高速公路,为上游工业企业提供全渠道解决方案,提升运营效率,促进行业规范化发展。经过十多年的积累,百洋医药已形成强大的营销网络,孵化出多个品类领导品牌,与上百家上游企业形成稳定合作关系。

围绕“商业化突破,生态化创新”的发展战略,百洋以商业化平台为基础,发力创新成果投资孵化。聚焦创新药、高端医疗器械、技术转化平台三大价值赛道,通过为创新企业提供资金、治理支持、营销推广等资源要素配置,培育真正具有临床应用价值的创新,构建医药健康科技创新产业集群,向生态型Big Pharma发展迈进。

(医学部校友工作办公室 百洋医药集团 )

编辑:玉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