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第六医院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传达北京大学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

2022年8月3日下午,北京大学第六医院在科研楼三层英魁厅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北京大学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医院领导班子、党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陈斌斌主持。

会上,陈斌斌书记首先带领大家学习了《新闻联播》中关于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的报道和北京大学郝平书记接受采访时发表的内容。她强调,医院全体干部职工要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要把重要精神贯彻落实到医院创新发展的各项工作中去。

在观看了北京大学视频号推出的《北大这五年》视频短片和北京大学第十四次党代会召开的现场视频后,参会同志心潮澎湃。自2017年北大第十三次党代会以来,北大各项事业取得了长足进步。学校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加强党对学校的全面领导,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和使命,扎根中国大地办大学,践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随后,陈斌斌书记介绍了北京大学第十四次党代会的基本情况。2022年7月31日至8月1日,中国共产党北京大学第十四次党员代表大会隆重召开,大会的主题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和北大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赓续北大红色血脉,坚持守正创新,扎根中国大地,奋进时代征程,加快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步伐,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努力奋斗。中央政治局委员、北京市委书记蔡奇出席大会并讲话,北京大学党委书记郝平代表学校第十三届党委作题为《扎根中国大地,奋进时代征程,加快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步伐》的工作报告。大会讨论并通过了郝平同志代表中国共产党北京大学第十三届委员会所作的工作报告,北京大学纪委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新一届中共北京大学委员会和中共北京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

陈斌斌书记带领与会人员分别认真学习了学校第十三届党委工作报告和纪委工作报告精神,并分享了她作为党代表参会的感悟。其中党委工作报告共分为接续奋斗进入世界一流大学行列的五年、在新征程上坚决扛起新的光荣使命、奋力谱写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新篇章、持续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四个方面,深刻总结了北大的奋斗历程和光荣传统,总结了六条必须始终坚持的宝贵经验,深入阐述了新时代的新形势新机遇新挑战,明确了学校未来五年乃至更长一个时期的总体要求、奋斗目标和重点任务,对持续加强新时代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作出了重要部署。这次大会,既总结了过去五年北大取得的里程碑式发展,也明确了未来五年的总体要求、奋斗目标和重点工作。陈斌斌书记强调,当下学校高度重视各附属医院发展,北大六院应紧紧跟随大学的前进步伐,以此次党代会为契机,深入学习贯彻学校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第十四次党代会的部署中去,不断加强医院党的建设、不断提高医教研管水平、不断改善患者就医服务体验,向着实现新时代医院高质量发展迈进,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北大六院党院办 樊雨桐 何小璐)

编辑:韩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