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党的二十大,为党旗增辉”——产业办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参观学习活动

为进一步振奋精神、凝聚力量,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锐意进取、勇毅前行,满怀信心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产业办党支部于9月21日上午组织开展“喜迎党的二十大,为党旗增辉”主题党日参观学习活动,全体党员和积极分子同志一同参观了《厚道行医——北医人的故事》和《国外名医手迹展》展览。

2022年是北大医学办学110周年,大家一起来到医学科技楼参观《厚道行医——北医人的故事(一)》,以展览与实物相结合的方式,聆听7位北大医学前辈治学、行医的故事。陈列中的仪器、设备、教具、手稿等珍贵资料见证着一代代北医前辈们在促进医学事业的发展、减少人类病痛征程中的医路艰辛。七位前辈的故事生动鲜活、令人感动。大家在展览间久久驻足,重温北医的辉煌历史,回味北医走过的峥嵘岁月,在北大医学厚道精神的光辉中大家坚定奋斗初心。

《国外名医手迹展》展出了16世纪中叶至20世纪初欧美医学大师的吉光片羽,以专题展览的形式集中呈现。有路易十四的医生雅克·库西诺,近代微生物学奠基人路易斯·巴斯德,外科消毒法创始人约瑟夫·李斯特,现代毒理学之父马修·奥菲拉,精神分析之父西格蒙德·弗洛伊德,还有耳熟能详的“提灯女神”弗洛伦斯·南丁格尔等40余位欧美医学名家的相关事迹、优美信札及处方便签等收藏珍品。从手迹中感受到昔日大师的温度,从人物故事中了解到几百年来医学技术的飞速发展,也了解到各种医学相关决策的纷繁复杂,秉承先驱开拓创新的精神,创造医学明天的辉煌。

通过此次学习活动,产业办党支部全体同志们走进身边的厚重历史,感受医学发展的浩瀚历程,怀旧并不是我们的目的,返本开新才是我们的主张。大家纷纷表示要在自己工作岗位上接续奋斗、开拓创新,主动作为,不断提升业务能力和管理水平,以实际行动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党旗增辉。

(产业办党支部)

编辑:玉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