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丨北京大学医学部博士学位论文在2022年北京市优秀博士学位论文评选中获论文奖/论文提名奖


近日,2022年北京市优秀博士学位论文评选结果揭晓,北京大学医学部两篇论文获北京市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奖,两篇论文获北京市优秀博士学位论文提名奖。


北京大学医学部获2022年北京市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奖名单

(按作者姓氏笔画排序)

陈旻(导师,左一)、吴靓(左二)

董甦伟 (导师,左二)、贺长栋(左一)


北京大学医学部获2022年北京市优秀博士学位论文提名奖名单

(按作者姓氏笔画排序)

周彦恒(导师,第一排左一)、刘燕 (副导师,第一排左二)、王禹(第二排)

詹思延 (导师,左二)、赵厚宇(左一)

博士学位论文是博士生创新成果的集中体现和系统总结。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北京市学位委员会于2021年制定了《北京市优秀博士学位论文评选办法》,于2022年初启动评选工作,旨在以评促建,进一步加强拔尖创新人才培养,推动教育、科技、人才一体发展,大力提升人才自主培养质量。

北大医学研究生教育始终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以服务国家战略需求和经济社会发展为导向开展研究生培养工作。近年来,在优质生源选拔、学术规范和过程管理、创新思维和创新能力培养、学位论文质量保障体系建设、资助体系建设等方面不断推出新举措,有力推动了研究生培养质量的不断提升。今后,北大医学将继续坚持服务党和国家事业发展需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提高质量为核心进一步整合资源、搭建平台、优化管理,不断促进医学研究生教育内涵式高质量发展,培养造就更多高层次拔尖创新医学人才。

(北京大学研究生院医学部分院)

编辑:玉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