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医院召开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医疗保障工作总结表彰大会

——冬奥精神,引领我们一起向未来!


春和景明,万物清灵。2022年4月2日下午,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召开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医疗保障工作总结表彰大会。表彰会在科教楼陆道培学术报告厅举行。大会对参与保障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工作中做出贡献的先进个人进行表彰,以弘扬拼搏奉献、团结进取的冬奥精神。医院党政领导,受表彰人员代表,相关科室、处室负责人代表现场参会。表彰会由王天兵副院长主持。

“ 我为我们北京大学人民医院有这样一大批敢于担当、医术精湛的员工感到自豪,也为你们抛家舍业、无私奉献的精神感到钦佩。大家辛苦了!”王俊院长在致辞中指出,此次医疗保障任务是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向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保障工作提供了“人民”方案、“人民”智慧、“人民”贡献,我们的团队完美诠释了奋勇争先、迎难而上的冬奥会精神和“仁恕博爱、聪明精微、廉洁醇良”的院训精神。

王俊院长希望各位医疗保障团队成员在医院“一二三四”工程的发展战略指引下,在推动医院高质量发展的总号角声中,大力弘扬冬奥会精神,在医院新的发展节奏中找到自己的位置,继续在临床、教学、科研、管理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为医院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党委赵越书记宣读表彰决定。2022年,北京大学人民医院积极相应国家号召,作为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的定点医院,攻坚克难、同心协力,圆满完成国家雪车雪橇中心和闭环内伤病员定点转诊的医疗卫生保障任务,为医疗防疫保障做出积极贡献。大家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出色完成各项保障任务。同时,广大职工坚守岗位,积极落实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保障及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确保医院正常有序运转。希望受到表彰的个人珍惜荣誉,再接再厉,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为医院各项事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希望大家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更加奋发有为的推动新时代卫生事业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

王俊院长、赵越书记为医疗保障工作特殊贡献奖获奖者颁奖

王建六副院长、陈红松副书记为医疗保障工作特殊贡献奖获奖者颁奖

洪楠副院长、郭静竹副书记为医疗保障工作特殊贡献奖获奖者颁奖

杨帆副院长为医疗保障工作特殊贡献奖获奖者颁奖

赵翔宇副院长为医疗保障工作杰出个人颁奖

邓连府总会计师、苏茵纪委书记为医疗服务保障工作杰出个人、医疗服务保障工作先进个人颁奖

这165名获奖人员,有冲锋在前的医疗队员,有闭环外会诊专家,还有服务、保障岗位上的平凡一员,他们用热情与坚持书写了奋斗的意义,用严谨与敬业刻画了医者的形象,用责任与奉献诠释了使命与担当。

国家雪车雪橇中心医疗官朱凤雪作为受表彰代表讲话。她表示,冬奥会、冬残奥会期间,“人民人”奋战在自己的岗位上,从细微入手、聚全院合力圆满完成冬奥会、冬残奥会的医疗保障任务。保障任务充满挑战且困难重重,但是,大家毫无怨言,克服各种困难,顺利完成了冬奥会医疗保障任务,得到了奥组委、各国运动员及社会各界的认可和赞扬。这次保障经历,让大家体会到困难与挑战、奉献与坚守、团结与友谊、光荣与自豪。今天的表彰是认可,也是激励,“人民人”始终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以“四个满意”为追求目标,在今后的工作中为人民医院做出更多的贡献!

从成为“定点医院”到越洋“探秘洛桑”,从设立“冬奥专区”到保障延庆“雪游龙”,从组建医疗保障团队到全院多方位培训、演练、实战……历时3年多,医疗保障队队员们舍小家为国家,挑战严寒,克服困难、精益求精,凝聚起万众一心、奉献冬奥的强大合力,用自己的专业知识和满腔热情,圆满完成冬奥会、冬残奥会的医疗保障任务。

此次冬奥、冬残奥医疗保障工作中,北京大学人民医院为冬奥会两个场馆(首都体育馆、国家雪车雪橇中心)和海淀区26家签约酒店,以及冬残奥会期间闭环内6家驻地酒店人员提供医疗服务,服务闭环人员达到1.2~1.5万。

国家雪车雪橇中心医疗保障工作,覆盖37个国家和地区800余名参赛运动员,闭环内高风险3000余人,闭环外工作人员、进场观众5000余人次,保障运动员安全滑行30000余次,接诊外籍运动员及工作人员100余人次,中方工作人员150余人次,各医疗站点总计出动近千次

医院冬奥专区医疗保障工作涉及36个科室临床、医技科室180名专家,赛事期间24小时坚守岗位,完成81人次接诊任务,涉及21个学科、32名医务人员闭环内管理保障期间医护人员和社会人群 “0”感染。

这些数字背后是“人民人”的付出与坚守,从日出到日落,全力以赴、从白天到黑夜,热血坚守。他们心中有光,眼里有爱,在参与中留下坚持与超越、在见证中书写坚韧与智慧、在同行中镌刻顽强与温情。“人民人”的倾情付出、专业保障让这个冬天令人难忘,成为这届精彩卓越的冰雪盛会中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行而不辍,未来可期。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对冬奥盛会充满骄傲,也对美好未来充满期待。在这个生机盎然的春天,北京大学人民医院踔厉奋发、笃行不怠,积极推动医院高质量发展,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医院建院105周年,向北大医学办学110周年和党的二十大献礼!

让我们携手共奋进,一起向未来!

(人民医院)

编辑:玉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