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第三医院承办的《中华脑血管病杂志(电子版)》进入“中国科技核心期刊目录”

2022年12月29日,中国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公布了2022年版《中国科技论文统计报告》,该报告收录了《中国科技核心期刊目录(2022年版)》。经过多项学术指标综合评定及同行专家评议推荐,由中华医学会主办、北京大学第三医院承办的《中华脑血管病杂志(电子版)》被收录其中,成为中国科技核心期刊阵营中的一员。

2020年2月,在中华医学电子音像出版社的大力支持和北京大学第三医院的共同推动下,《中华脑血管病杂志(电子版)》创刊,北京大学第三医院神经内科主任樊东升教授任杂志总编辑。自创刊以来,《中华脑血管病杂志(电子版)》始终秉承“尊重学术自由,促进学术创新”的办刊原则,在各位编委专家的积极参与下,办刊质量、学术水平不断提升,并屡获佳绩,先后被《中国学术期刊综合评价数据库》《中文科技期刊数据库》《中国科技论文在线》《中国科技期刊引证报告(扩展版)统计源期刊》等数据库收录。单篇最高引用次数93次,2022年基金标注率达76%。

(北医三院)

编辑:韩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