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度海淀区精神专科医联体考核会在北大六院召开

为进一步推进海淀区精神专科医联体建设,全面促进医联体工作交流与协调发展,2022年1月7日上午,医联体考核专家组一行至北大六院开展相关考核工作。北大六院孙洪强副院长、护理部王涌主任、教育处唐妮处长、党院办何小璐副主任、北院综合办公室孙艳坤主任、康复中心韩冬影老师等参加了此次会议。

党院办何小璐副主任首先向考核组各位专家介绍了医院概况,接着从组织管理、常规工作开展情况、创新工作与亮点工作等方面汇报了北大六院2021年在海淀区精神专科防治医联体建设中所取得的成绩,同时表示,北大六院一直将海淀区精神专科医联体建设作为重点工作持续推进,并致力于为海淀居民提供更优质、便捷、普惠的医疗服务。

汇报结束后,医联体考核专家组成员就临床检验结果互认制度、海淀区中小学生心理健康服务、北大六院与海淀区相关医院科研协作情况等进行了提问,医院与会相应部门负责人分别对相关提问进行解答。考核专家表示,北大六院为海淀区精神专科医联体建设作出了重要贡献,充分发挥了核心医院的带头作用,希望北大六院继续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工作,进一步助力海淀区精神专科医联体发展。

最后,孙洪强副院长指出,多年来,北大六院高度重视海淀区精神专科医联体工作,一方面建章立制,不断完善管理体制机制,并从考核、培训等多角度加强医务人员对海淀医联体相关工作的参与度;另一方面加强培养和培训,持续从康复、卫生应急、医疗质量促进、健康教育等多角度对医务人员和患者提供相关的培训和科普。在未来的工作中,北大六院将进一步发挥核心医院的带动作用,促进海淀区精神卫生水平再上新台阶。 




(来源:北大六院党院办李清良 白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