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色之爱让星光璀璨 ——记4.2世界孤独症关注日主题公益系列活动

在第十五个4月2日世界孤独症关注日到来之际,北京大学医学部幼儿园举办了“蓝色之爱让星光璀璨”世界孤独症关注日主题公益系列活动。本次活动通过线下线上相结合传递爱的方式,传播融合教育理念,营造关心和帮助孤独症儿童更好融入社会的氛围。

系列活动一:了解星星的孩子。各班老师通过视频、绘本故事、谈话等方式,引导幼儿发现每个小朋友都不一样,都很可爱。引导小朋友了解星星的孩子,发现他们的优点,接纳他们的不同。

系列活动二:关爱星星的孩子。各班老师引导小朋友通过歌曲、舞蹈、手工制作、日常互助等方式大胆向星星的孩子表达友好和关爱,让星星的孩子感受到班级的温暖。

系列活动三:点亮星灯,传递关爱。北大、医学部院士、领导、专家、全园师生和家长共同参加点亮星灯、传递关爱大型活动。3月25日上午10:00,在幼儿园操场举行了简单而隆重的点灯启动仪式,园领导、部分小朋友伴着动听的歌曲《爱让星光璀璨》,手握星灯翩翩起舞,齐声喊出融合教育的心声“手拉手,心连心,我们在一起,一个不能少”!当晚7点,乔杰院士、詹启敏院士、韩济生院士、陆林院士,医学部党委常务副书记徐善东、医学部副主任肖渊、医学部党委副书记朱树梅和专家们联线全园职工和家长群,亲手点亮蓝色星灯,为孤独症儿童送上祝福、传递关爱。全园家长和小朋友也都用自己的方式点亮蓝灯,传递着对星星的孩子的祝福和关爱!蓝色星灯照亮夜空,爱的温暖滋润心田,正像歌曲中唱到的“幸福之花洒满天际……”

北大、医学部院士、领导、专家点亮星灯照片

左:北京大学党委常委、常务副校长,医学部主任乔杰 院士

右:中国工程院院士、北京大学国际癌症研究院院长詹启敏

左上:中国科学院院士韩济生

右上:北大医学部党委常务副书记徐善东

左下:北大医学部副主任肖渊

右下:北大医学部党委副书记朱树梅

左上:北大第六医院院长陆 林 院士

右上:北大医学部人事处处长戴清

左下:北大医学部工会常务副主席刘穗燕

右下:北大医学部工会副主席董惠华

左上:北大第六医院党委书记陈斌斌

右上:北大第六医院党委副书记刘靖

左下:北大第六医院主任医师贾美香

右下:北大第六医院副主任医师郭延庆

左:北大孤独症研究中心主任于翔

右上:北大孤独症研究中心副主任张嵘

右下:北大心理与认知科学学院教授易莉

左:北大医学部后勤党委书记赵成知

右:北大医学部总务处副处长盛路

幼儿园小朋友点亮星灯照

本次活动体现了北大和北大医学人关爱孤独症儿童和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的让“每个儿童享受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精神,体现了北大和北大医学人关爱孤独症儿童和家庭,建设“健康中国一个都不能少”的使命担当、初心如磐的信念和决心。

愿星星的孩子沐浴在爱的春天里幸福成长!也希望更多人和我们一起守护星星的孩子,传递蓝色之爱,让星光璀璨!

(北医幼儿园)

编辑:玉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