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格落实四方责任,从严从紧、科学精准排查风险隐患 ---北京大学肿瘤医院召开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扩大会

1月10日早7时30分,北京大学肿瘤医院召开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扩大会,根据北京大学、北京大学医学部、北京市卫生健康委和北京市医管中心工作要求,结合当前疫情形势,对全院疫情防控工作做出最新部署。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成员及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郭军副院长主持会议。

郭军副院长传达了北京市医管中心疫情防控视频会议精神和北京大学、北京大学医学部的相关要求,并对我院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部署。党委副书记、医务处处长薛冬、院感科主任张霁分别就上级疫情防控的相关要求,并结合我院实际情况做了汇报。

会议指出,当前国内多地报告本土病例,天津出现奥密克戎感染者,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举办在即,疫情防控一刻也不能放松。全院要认真贯彻落实疫情防控精神,进一步加强协作配合,严格落实四方责任,从严从紧、科学精准排查风险隐患,有效控制和降低疫情传播风险。

郭军副院长强调,一要做好重点人员的排查管控工作,严格预检分诊,严格入院流调工作制度;二要做好全员核酸准备,提前做好大量采样工作的预案;三要再次梳理发热门诊处置流程,提前做好演练。

季加孚院长指出,本轮病毒传播快、隐蔽性强,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春节将至,人员流动更加频繁,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举办在即,疫情防控一刻也不能放松,我们要坚决筑牢疫情防控防线,继续坚持医院防控策略,守护好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朱军书记表示,经过2年多的努力,在上级党委的领导下,我院全体医务人员齐心协力、勇于担当,有力有序有效推进各项防控工作,为首都疫情防控贡献了力量。我们一定要克服松懈的心态,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我们既要做好疫情防控,又要保证患者的救治,持续抓紧抓实抓细以预防为主的防控工作,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




(来源:北京大学肿瘤医院 党院办 刘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