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医学部胡澜校友捐赠项目座谈会召开

2022年11月15日下午,北京大学医学部胡澜校友捐赠项目座谈会在科创楼厚道会议室召开。出席活动的嘉宾有:北京大学常务副校长、医学部主任、第三医院院长乔杰院士,北京美中宜和医疗管理(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总裁、87级临床医学专业胡澜校友,北京美中宜和医疗管理(集团)副总裁,77级临床医学专业周键校友,医学部校友办基金办主任孙莉莉等。医学部副主任肖渊主持活动。

胡澜是北医优秀校友代表,2005年创办的北京美中宜和妇儿医院已发展成涵盖妇儿专科在内的多元化医疗服务集团,是国内知名妇产医疗机构;2021年还创办了美中爱瑞肿瘤医院,是一家面向大众的综合性肿瘤诊疗平台。胡澜一直关心关注母校的发展,2016年捐资设立北京大学美中宜和医学生奖学金;2020年武汉爆发新冠肺炎疫情后,第一时间购买呼吸器等防疫应急物资,用于支持北大医学援鄂医疗队工作;在北大医学办学110周年之际再捐资设立医学部胡澜校友捐赠项目。胡澜感慨,北医精神深深烙印在自己和广大校友身上,不管离开校园多久,心里总是挂念着母校,总是以作为北医校友而骄傲,真心祝福母校与校友们共同发展、共同繁荣。

乔杰感谢胡澜与美中宜和多年来对医学部持续的关心和支持。她指出,校友一直是北医最宝贵的资源,校友们不仅在自身岗位上发光发亮令母校感到骄傲,也时刻挂念着母校,以多样的方式感恩反哺母校,特别是近年来在广大校友的支持下,学院路38号的发展建设日新月异,这些都是在校师生员工和校友们共同努力的成果。历经百十载春秋,北医的文化和精神一直在传承,是北大医学事业发展和每一位北医人的精神财富,站在新起点,相信全体北医人团结的力量、集体的智慧,一定能把北医--我们共同的“家”建设的更加美好,也祝福所有北医校友们身体健康、事业发达、阖家幸福。

在与会人员见证下和温馨氛围中,乔杰向胡澜颁发捐赠证书,肖渊向胡澜赠送鲜花。

座谈会后,在肖渊陪同下,胡澜等校友参观了医学部“新地标”淑范医学图书馆和“厚道行医—北大医学办学110周年特展”。

(文/医学部校友办基金办  图/医学部校友办基金办、科创中心)

编辑:玉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