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卫生学院2022年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举办

为推进公共卫生学院教学水平提升,进一步提高教师综合素质,展现公卫学院青年教师风采,由学院工会和教办联合组织的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讲课比赛于11月11日上午在树华楼三层教室举行。学院院长詹思延、书记郝卫东、教学院长许雅君莅临比赛现场观摩并指导。本次比赛的评委由来自各系教学经验丰富的教师担任,共有5位青年教师参加了本次讲课比赛,比赛由公共卫生学院工会常务副主席闫蕾主持。

公共卫生学院工会常务副主席闫蕾主持

比赛伊始,主持人宣布活动开始,许雅君副院长致辞。公卫学院青年教师按顺序依次向在场的评委、老师和学生进行细致的课堂讲解。赛场上,他们精神充沛、落落大方,通过生动的双语讲述、丰富的肢体表现,循序渐进地讲述专业知识;运用计算机等设备和教具以辅助,多媒体制作精美,图文并茂,气氛活跃;模拟真实课堂,兼顾启发与引导。

许雅君副院长致辞

参赛选手精彩表现

赛后,各位评委老师对此次比赛进行点评。他们对参赛教师的积极准备、精心设计与教学能力予以高度肯定,同时就比赛反映出的问题向青年教师提出诸多建议,比如,加强课堂吸引力、把握专业与易懂的尺度、注重课堂内容多元化输出、将思政元素融入专业课程讲授、聚焦重点核心知识等。

评委老师细致点评

最后,学院领导总结发言,表示教育是根基,作为青年教育工作者要牢记使命,积极探索教学改革,勇于创新教学方法,发现自身不足。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讲课比赛是一个提升自己的平台,给予青年教师进步的机会。

郝卫东书记做总结发言

詹思延院长做总结发言

本次比赛得到学院的高度重视,学院以赛课为契机,为青年教师们搭建一个锻炼自我、交流学习的良好平台。通过此次比赛,青年教师的教学水平有所提升,学院教学发展得到积极促进。

(公共卫生学院)

编辑:玉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