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大医学部8人入选2022年度“博新计划”,实现飞跃式提升

7月1日,全国博士后管委会办公室、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会公布了2022年度“博士后创新人才支持计划”(以下简称“博新计划”)的入选人员名单,北京大学医学部8位博士入选,较2021年增长6人,入选人数实现飞跃式提升。

“博新计划”是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全国博士后管委会设立的一项青年拔尖人才支持计划,旨在加速培养造就一批进入世界科技前沿的优秀青年科技创新人才,是我国培养高层次创新型青年拔尖人才的重要举措。2022年“博新计划”结合国家实验室等重点科研基地,瞄准国家重大战略、战略性高新技术和基础科学前沿领域,遴选出400名应届或新近毕业的优秀博士,进入国内博士后设站单位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国家给予日常经费和科研经费资助。

近年来,北大医学部扎实推进博士后工作改革,多措并举,使医学部博士后岗位吸引力不断提升、博士后队伍逐年壮大、博士后水平明显提高,产出一系列优秀成果、涌现出一批优秀青年人才,博士后已经逐渐成为学校科研队伍的主力军和教职队伍的后备军。

医学部人事处今后将继续开新局、育新机、谋新篇,不断提升博士后队伍的科研创新能力,力争为北大医学的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的智力支持。

表一 2022年北京大学医学部获得“博新计划”资助人员名单

表二2022年获“博新计划”资助人员学科分布情况

表三近几年北京大学医学部获“博新计划”资助人数

(医学部人事处)

编辑:玉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