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办/技术转移办举办落实学院和统战人士调研相关意见建议座谈会

2022年1月11日,产业管理办公室/技术转移办公室落实学院和统战人士调研相关意见建议座谈会在北大医学科创中心厚道会议室举行。医学部副主任肖渊莅临指导,护理学院院长尚少梅、药学院副院长叶新山、基础医学院神经科学研究所研究员伊鸣、药学院王坚成教授、李中军教授、焦宁教授、临床药理所所长崔一民、药学院院办主任陈欣作为学院和统战人士代表出席会议,产业办主任吕廷煜、科研处副处长肖瑜、产业办副主任安红波、科研处学术交流办公室主任郑宗方、人事处师资办公室易鸣及产业办/技术转移办/科创中心的工作人员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产业办副主任、技术转移办主任、科创中心运行理事会秘书长沈娟主持。

032a4d4190724d7e972e94a281450710.png

沈娟首先介绍了北大医学近年来围绕造生态、建队伍、搭平台、重协同四个方面所开展的科技成果转化工作,并以案例形式分享了科创中心的成果转化和创新创业的服务职能。各位参会代表对产业办/技术转移办/科创中心既往在推动北大医学科技成果转化工作所作出的努力和所取得的成绩表示了肯定,也诚恳提出了要进一步加强政策宣传和工作沟通,为各学院和附属医院的科技成果转化工作提供指导和支持等宝贵建议,希望学校可以进一步加大对科技成果转化的重视和引导,增加对科技成果转化的激励,创造浓厚的科技成果转化氛围,协同北大医学在基础、药学、临床等学科的科研优势,探索持续深入实施医工交叉,与企业精准对接,积极对接国家重大需求,充分体现习近平总书记“四个面向”的战略思想。

肖渊副主任指出,学院和统战人士调研座谈会上对产业办/技术转移办提出的建议意见,体现了学校领导师生对科技成果转化工作的关心与希望。在未来的工作中产业办/技术转移办还需进一步加强与各学院和附属医院的沟通,加强与其他职能部门间的协同。同时,要努力促进医学部与本部之间的融合,尤其是在医工交叉方面要更加积极主动的从解决医学实际问题的角度出发来促进发展和撬动资源,做有组织的科研和有组织的转化,实现科技成果与市场需求方的精准匹配,加强学术创新链与产业创新链的对接。

79ee2bdff3cb4855b7cbae2fba55457e.png

在收到学院和统战人士调研的意见建议后,产业办/技术转移办高度重视,认真研读意见建议并充分讨论。此次会议是为了听取专家代表更为详细的意见建议,了解在科技成果转化中的实际需求,为后续政策修订和宣讲、有的放矢地推动工作提供了重要依据。

产业办/技术转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