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大医学部组织离退休同志收看中组部第14场全国离退休干部网上专题报告会

9月14日至9月20日,按照北京市委教工委统一部署,北大医学部组织800多名离退休同志在线收看和回看了中组部第14场全国离退休干部网上“抗美援朝战争的战略运筹”专题报告会。

报告会上,中国人民解放军国防大学国家安全学院王志军教授运用大量珍贵的党史军史史料,从“高瞻远瞩,以大无畏气魄定下出兵决心;灵活用兵,根据战场实际创新战略战术;统筹兼顾,调动多种资源形成战争伟力”三个方面系统阐述了党中央、中央军委高敌一筹的战略运筹、抗美援朝战争的历史脉络和可贵的抗美援朝精神。

报告会后,离退休同志一致认为,本次报告会内容丰富、条理清晰、讲解生动,让大家再次回顾了抗美援朝战争光辉历史,更加全面理解了抗美援朝精神的历史意义和时代价值,深刻认识了抗美援朝战争的历史启示,纷纷表示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汲取前行力量,宣传、弘扬好伟大抗美援朝精神,教育、引导青年学生继承、发扬好伟大抗美援朝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砥砺奋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新贡献。不少离退休同志还撰写了心得体会。

公卫学院任淑英老师写到:“收看了王志军教授的专题报告会,更加了解了72年前中国人民志愿军出国抗美援朝作战的英勇顽强事迹和深远意义,对志愿军官兵为了保卫和平,不怕牺牲、浴血奋战精神,万分感动和崇敬!报告通俗易懂,思想内涵深刻。面对当前国际风云变幻的复杂形势,我们退休干部要不忘历史,教育好家庭子女,从思想上时刻准备着响应国家号召,保卫祖国迎击任何来犯敌人,发挥一个党员退休干部的光和热!”

护理学院罗萍老师写到:“当今的世界,正像习近平总书记所指出的,面临‘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正处于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期,前进路上仍然充满风险考验,甚至还有惊涛骇浪。在这种情况下,我们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迎接挑战,是决定事业成败的关键。抗美援朝那种全民族应战的大无畏精神状态,无疑显示出其珍贵的历史价值。抗美援朝告诉我们,用胜利昭示我们的决心和力量,才能挫败侵略者,赢得真正的和平。”

人民医院宋今英老师写到:“我从小就读过‘谁是最可爱的人’,崇敬那些抗美援朝可歌可泣的英雄战士,聆听抗美援朝专题报告再一次感受到,那场波澜壮阔的战争中,爱国主义精神、英雄主义精神、革命乐观主义精神、革命忠诚精神、国际主义精神锻造了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这是跨越时空、历久弥新的精神财富,我们要永远传承下去!”

北医三院刘惠丽老师写到:“今日收听了王志军教授作的专题报告,受益匪浅,很受鼓舞。抗美援朝的胜利,充分展现了我国不畏强权、中国人民万众一心的中国精神。我们的祖国一天比一天强大,我们不应该忘记为了维护世界和平、保卫共和国的志愿军们。我们要传承和弘扬抗美援朝精神,共同维护世界和平,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和中国梦而不懈努力。”

口腔医院洪伟老师写到:“抗美援朝战争打出了社会主义新中国的国威军伟,打破了美帝国主义不可战胜的神话,极大增强了我党我军在人民群众中的声望,保证了我国几十年社会主义经济建设的和平环境,在我国建国史上是具有特别重大意义的事件。当前国际形势风云变幻,现在经济总量排世界第二的中国已今非昔比。有党中央的正确领导,广大党员和人民群众的不懈奋斗,有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我们完全有信心有能力克服各种艰难险阻,达到把我国建设成为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崇高目标。”

肿瘤医院邢邦润老师写到:“作为参加过抗美援朝的一名老兵,深知今天的和平生活多么珍贵。我为祖国今天的富强感到骄傲,要永远跟党走,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奋斗不息。”

药学院、公卫学院、护理学院离退休同志收看专题报告会

人民医院、北医三院、口腔医院离退休同志收看专题报告会

(离退休工作处)

编辑:韩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