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宁夏妇女儿童医院正式揭牌成立

2022年8月19日下午,由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和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共建的国家区域医疗中心暨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宁夏妇女儿童医院(以下简称“北大医院宁夏妇儿医院”)正式揭牌成立。这不仅是积极贯彻落实国家政策、促进优质医疗资源扩容下沉、实现百姓大病“不出省”的重要举措,也是北大医院与自治区妇幼保健院发展历史中的一个重要里程碑。自治区人民政府副主席、政协副主席赵永清,自治区党委组织部、编办和自治区发改、财政、人社、医保、卫生健康等部门的领导,北大医院党委书记姜辉、院长刘新民及专家团队,自治区卫生健康委直属单位、五个地级市妇幼保健院等单位负责同志参加揭牌仪式。北大医院宁夏妇儿医院领导班子,中层干部及职工代表参加揭牌仪式。自治区人民政府副秘书长李军主持揭牌仪式。


新起点·新征程

郝留虎副主任宣读了《国家发展改革委办公厅 国家卫生健康委办公厅 国家中医药局办公室 关于国家区域医疗中心建设项目有关事项的通知》。

姜辉书记表示,本次揭牌标志着北大医院与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政府的共建合作进入了崭新阶段,国家区域医疗中心北大医院宁夏妇儿医院已启航前进。

自去年8月京宁签订《共建国家区域医疗中心框架协议》以来,双方深入调研、反复磋商、完善方案,于今年5月获批国家区域医疗中心建设项目,6月派驻北大医院宁夏妇儿医院执行院长周应芳及专班成员开展工作,到今天共赴盛会,是“牵手”后的尘埃落定,更是担负新使命后的再次扬帆出征。

本着为宁夏所需,发挥北大医院“国家队”优势;尽北大所能,力争为西北大地老百姓服务好的目标,优先下沉享誉国内外盛名的妇科、儿科等顶尖资源,希望大家务实合作,携手并进,共谋未来,不负党和人民的重托,努力把医院建设成共建合作的标杆,为“健康中国”战略做出应有的贡献。

赵永清副主席在讲话中指出,北大医院是历史悠久的附属临床医学院,是拥有一批国内首创专业学科以及在我国率先开展诊疗技术的一流医院,是科学研究水平多年来一直居于国内领先地位的龙头医院,北大医院带着先进技术和经验落地宁夏,既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具体实践,也是有效实现医、教“双通”,技术、管理、文化“三方融合”的创新举措,对于提升区域卫生健康服务能力、加快健康宁夏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赵永清副主席表示自治区人民政府将一如既往地为双方合作早结硕果创造条件,并希望北大医院进一步发挥自身优势,“带进来”、“领出去”、“留下来”、“提上去”,为北大医院宁夏妇儿医院长足发展提供更多的智力支持;希望宁夏回族自治区妇幼保健院牢牢抓住重要机遇,依托优质医疗资源,切实打造一所名院、一些名科、一群名专家;希望广大医务工作者不忘从医初心,砥砺奋进,精进业务,在家门口服务好老百姓。

自治区人民政府副主席、自治区政协副主席赵永清和北大医院党委书记姜辉为中国共产党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宁夏妇女儿童医院(自治区妇幼保健院)委员会揭牌。

北大医院院长刘新民,自治区卫生健康委主任吕金捍为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宁夏妇女儿童医院(自治区妇幼保健院)揭牌。

前行不辍,未来可期。在与会领导、现场来宾的共同见证下,北大医院宁夏妇儿医院荣耀诞生,从此将站在新起点,满载新期待,步入新阶段,迈向新征程。


又讯:

8月18日,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张雨浦在银川会见了北大医院院长刘新民一行,并见证自治区人民政府与北大医院签署合作共建国家妇儿区域医疗中心协议。

张雨浦说,建设国家区域医疗中心,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要决策部署,对于推进优质医疗资源均衡布局、解决群众看病难问题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自治区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北大医院综合实力雄厚、学术水平领先、医疗技术精湛。希望以此次合作为契机,帮助宁夏进一步提升妇儿医疗技术、建设高水平临床专科、不断优化医疗服务,打造现代医院管理制度建设新标杆。

刘新民表示,北大医院将聚焦宁夏需要,发挥自身优势,深化合作交流,为宁夏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双方将合作共建国家妇儿区域医疗中心,以规划建设可容纳1000张病床的北大医院宁夏妇儿医院为载体,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研转化、医院管理等方面展开全方位合作。

自治区副主席赵永清参加会见并代表自治区政府签署协议。

(宁夏妇女儿童医院、宁夏日报、北大医院宣传中心)

编辑:玉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