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暖归途,一路有爱——记医学部暖心送站服务活动

在学校的统筹安排下,为方便离京离校学生出行、全力守护学生的健康平安,让每位返乡学子归途顺利、一路暖心,医学部于2022年5月28日至6月8日,为离京学生提供了免费送站服务。结合校园疫情防控工作需要和学生实际,服务期间每日共分6个时段、4条线路,总计派出了67班次,为142名学生温暖护航,顺利将16名学生送至首都机场、28名学生送至大兴机场、18名学生送至北京站及北京朝阳站、80名学生送至北京西站及北京南站。

暖心送站服务在医学部总务处、保卫处和学工部的联动配合下,每日凌晨5点起在主干道准备就绪,标识醒目、老师引导,陆续前来的学生都有一一接应,查验信息、发放防疫礼包。各学院辅导员也赴送站现场为学生送行,他们或叮嘱学生注意事项,或为毕业生送出学院纪念礼包,或为没来得及吃早饭的学生准备路上的餐包和零食,或为学生妥善放置行李,每一处皆用心,一路都是爱。

现场老师们迎接学生、辅导员为学生书包里装早餐

即使刮风下雨,送站服务依旧不停

辅导员为学生赠送学院纪念品

前来送站的辅导员老师们和学生合影

离校学生打卡留念

老师们护送学生上车

离校学生准备乘车出发

无论下雨还是日晒,无论凌晨、正午还是黄昏,即使为一人专车,学校也全力以赴。暖心送站服务做到了把学生的安全健康放在首位,满足了特殊时期返乡学生的需求,老师们的陪伴、叮嘱和护送,为同学们的归乡之路增添了满满的温情。本次送站服务虽告一段落,学校对学生的守护却一直在路上。

【学生感想】

特殊时期的归程,疫情管控下的返乡,在遗憾和不舍之际,不变的是北医春风化雨般的关怀和体贴入微的送站服务。这是我第二次在北医的温暖护航下返乡,及时的防疫物资和畅通无阻的车程都给了我极大的安全感。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北医的温暖始终没有缺席。感谢老师们在酷暑下仍然用亲切的微笑和话语目送我们出行。祝所有留在北医校园里的老师同学们平安顺利!

——基础医学院2020级本科生 聂语莹

返乡目的地:新疆

三年的北医生活转瞬即逝,来的不易,却是走的匆匆。临别之际,有幸收到来自老师们的殷切关怀,安排了专车护送到机场,还贴心的准备了口罩和纸巾,内心倍感温暖!经此一别,再会已然是校友,作为一名北医人,我深感自豪,希望母校越来越好。前路漫漫,我辈必将抱逐鹿青云之志,行修身利人之事,以母校为荣,为母校添彩!

——公共卫生学院2019级硕士生 张祖洪(毕业生)

返乡目的地:云南

感谢学校的暖心送站服务和老师们的送行,还为我们准备了防护用品,让返乡的我感到非常暖心和有安全感。再三衡量之后,还是决定返乡,在家继续线上课程和课程复习。不舍之际希望疫情早日得到控制,我们能够重归正常的校园生活。

——护理学院19级本科生 陈梓潼

返乡目的地:天津

多年后,与老友谈起“2022·新冠三年”,我们在聊什么?“躲得过初一躲不过十五,最终还是在大四喜提封校一月余!”“五月常是阳光明媚的,偶尔有些细雨微朦,虽然云动我不能动,但在北医校园里度过的日子,我像一朵云一样快乐,时卷时舒。”“我收集了一沓儿贴纸,有元宵,有奶泡,有紫薇,这对小学生来说挺幼稚,但对大学生来说刚刚好!”“暂停堂食时学校发了饭盒,大家都觉得新鲜,胳膊下夹着饭盒来去,我的环保之魂连夜被唤醒,给饭盒配上了精美的帆布袋,哦!这莫名其妙的仪式感!”“排队核酸3分钟,测过核酸径直去食堂,随后去操场上的电玩城消消食,溜达回宿舍。那时的日常,好不寻常。”“我就不一样了,我吃过晚饭,又从这个食堂,溜达到另一个食堂,加一碗冰粉,打一份小龙虾,其它学校的孩子都馋哭了”“谁还记得下沉花园旁边出现过蓝色大排档?”“谁还记得护燕归航的专车送站,45分钟从学校到大兴机场,这个速度难寻敌手!”“谁还记得……”

我们,我们还记得,我们都记得。

——口腔医学院2018级本科生 张玉冰

返乡目的地:甘肃

(北京大学医学部学生工作部)

编辑:韩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