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护理学院荣获首批“科创中国”创新基地称号


近日,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以下简称中国科协)网站发布2022年“科创中国”创新基地认定结果公告,共评审出194个“科创中国”创新基地。其中,由北京大学护理学院申报的“科创中国”北京大学智慧康养创新基地榜上有名,入选“科创中国”创新基地(产学研协作类)名单。这也是护理领域唯一获批的“科创中国”创新基地。

“科创中国”创新基地是中国科协推动产学研协同创新和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的合作载体,是促进跨界、跨域、跨境集聚配置创新资源的服务平台,是赋能科协基层组织建设的重要节点。

北京大学前期依托护理学院,成立汇聚11个学科的北京大学医学部智慧康养研究院,由中国工程院院士詹启敏任院长,北京大学护理学院院长尚少梅教授任执行院长;拥有国际一流的跨学科团队,承担国家科技攻关任务,主持国家重点研发计划“互联网+老年照护技术研究与应用示范”、国自然、国社科等多项国家级项目,开展老年康养相关政策研究、科技创新、成果转化。

未来,“科创中国”北京大学智慧康养创新基地将依托北京大学医学部智慧康养研究院,进一步汇聚资源,充分发挥集聚、辐射和带动作用,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服务国家,为全球的老龄化应对贡献中国智慧!

(北京大学护理学院  学科发展与科研管理办公室

编辑:玉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