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部后勤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

9月22日下午,医学部后勤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传达近期文件精神、会议精神。后勤党政班子成员参加,后勤党委书记赵成知主持。

参会人员对所选取第四卷的部分篇章进行了重点研读。大家集中学习了《续写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篇章》,强化理论水平,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领读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突出重点》,持续学习党的历史,增加历史自信;研学了《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牢记党的初心使命,增强政治意识、善于从政治上看问题,忠诚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诵读了《依靠斗争赢得未来》,坚定斗争意志,提高能力、加强谋划、增强底线思维;共读了《保持战略定力,抓细抓实各项防疫工作》,不断拧紧疫情防控之弦,将各项政策落细落到位。

与会同志谈心得体会,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首要任务就是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从政治高度理解和把握“两个确立”的重大意义和实践要求。要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并要把第一、二、三、四卷贯通起来,同学习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结合起来,作为一个整体来学习领会。

学习会上,还传达了近期文件精神、会议精神,就疫情防控、安全稳定、意识形态、服务运行保障、值班值守、各项目建设等方面提出要求,对上级精神进行贯彻落实和细致部署。

与会同志一致表示,通过学习,进一步感受到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的深刻含义、对国际国内形势的精准判断以及思考问题的战略高度;通过学习,对工作上的难题,从不同角度和站位,有了新的认识,增强了“一仗接着一仗打”的意志和决心。

(医学部后勤理论学习中心组)

编辑:玉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