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收尽收,应治尽治!北大医院迅速增设综合ICU病房和呼吸重症病房

当前全市新冠疫情发展处于高位态势,叠加冬季呼吸疾病、心脑血管疾病等高发等因素,北大医院急诊科、呼吸科等就诊人数不断攀升,其中重症患者比例较高,收入院治疗并需要监护治疗的患者数量持续增加。

12月22日8:00,医院领导、职能管理部门与专家组在急诊召开疫情防控调度会

面对疫情防控和医疗救治的新压力、新挑战,北大医院一直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和国务院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医疗救治组的有关要求,迅速做好重症医疗资源准备,加快完成综合ICU监护单元建设和升级改造,扩展重症救治能力,应收尽收、应治尽治。

12月22日,由呼吸和危重症医学科牵头成立的综合重症监护病房(ICU)和呼吸重症病房正式开门接收患者,极大缓解了新冠新防控措施下的患者就诊压力。

呼吸重症病房

综合重症监护病房(ICU)

党委书记姜辉、院长杨尹默亲自指挥部署、调度统筹,全院各临床科室、医技科室、职能处室相互配合,协调支持,筹备包括综合ICU、临时ICU、类监护室、扩展儿科ICU在内的重症医疗单元。医院成立了急危重症救治专家组,并开展人员培训;感染疾病科、中医、中西医结合科、内分泌内科、消化内科、风湿免疫科等腾挪病房转为临时ICU、类监护室;大内科、感染疾病科抽调医务人员进驻,护理部抽调护理人员进驻;医学装备处、总务处等协调设备及物资,全力支持保障。在短时间内,综合重症监护病房(ICU)和呼吸重症病房建设完成,即投入运行,充分展现了北大医院人的“硬核”担当,体现了全院上下众志成城,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的强大力量。

全力以赴保健康、防重症。作为“国家队”医院,北大医院践行医者初心,展现厚道担当,优化流程、扩容资源、增加力量,统筹做好疫情防控、新冠患者救治和日常医疗服务,全力守护人民健康和生命安全。

(北大医院医务处、宣传中心、党院办)

编辑:玉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