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医学部考场2023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顺利完成

12月24-25日,2023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北京大学考点医学部考场工作顺利完成。医学部考场考生共有989人,分布在40个标准考场,近200名教职工参与了本次考试的考务组织、后勤、医疗和安保工作。研究生院医学部分院(以下简称研究生院)制定详细的组考方案,医学部主任办公室党委办公室、纪委监察室、组织部、宣传部、学生工作部、教育处、医院管理处、保卫处、总务处、基建工程处、网络安全与信息化技术中心等多部门联动,在机关党委、后勤党委、各学院、医院的大力支持下,统筹分类设置考场,精心设计试卷流转流程,确保试题试卷安全、考场秩序井然,顺利实现“如期考试、应考尽考、平安研考”。

考前,研究生院、部医院对考务工作人员进行考务工作培训,通过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多种形式发布考生须知,公布进入校门、楼门、教室门的要求和路线图,对诚信应考、交通信息、生活提示等方面进行宣传;在校门处设置分类入校通道,在校园主干道悬挂横幅,在校门通往考场路线上设置指示标志,在考场周围张贴考场规则及教室分布图;通过各种方式,营造国家教育考试的庄严氛围。研究生院联合保卫处、总务处、医院管理处、部医院在考前实地演练,对考生出入场、考试、就餐、教室消杀、考生转运绿色通道等全流程进行模拟演练,确保考试各环节顺畅。

12月24日晨光初泛,医学部北门、西南门,逸夫教学楼同时开放,迎接考生。早8点30分,考试准时开始。

冬日书卷展

春来看花开

祝愿各位考生一切顺利

期待明年校园内再次相见!

(北京大学研究生院医学部分院)

编辑:玉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