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医三院圆满完成两会医疗保障任务

2022年3月4日至3月11日,全国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和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在北京胜利召开。作为两会医疗保障医院,面对两会医疗保障和疫情防控双重任务,北医三院高度重视,成立医院领导小组、医疗专家组、住会医疗组、住会采样队,制定详细的两会医疗服务计划,明确就诊流程,根据历年保障经验,进一步丰富药品物资,认真检查携带的设备,切实做好各项准备工作。

   派出的住会医疗组和住会采样队,承担会议驻地、大会现场及应急转运等医疗保障及疫情防控任务。住会医疗组7人分别是来自心血管内科邵春丽、骨科周华、老年内科宫萍、肾内科闫妍、骨科郭美含、神经内科刘丽丽和救护车司机刘晓辉。住会采样队由运动医学科史尉利、妇产科郭晓玥、胸外科邵雪婷、介入血管外科黎颖组成。

   北医三院11人按大会要求提前于2月28日抵达驻地,在代表、委员抵达前做好药品、设备的准备工作,梳理并组织学习了各项应急流程及制度,针对各种可能的突发状况开展了应急演练。

   在代表、委员抵达住地时,住会医疗组及时了他们的医疗需求,提供24小时到房间的常规诊疗、送药和应急救治,还专门为有需要的委员定制了个性化医疗服务。我院医务处和药剂科打通药品紧急配送渠道,做到随时按需求配送药物。

今年两会期间,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在国家卫健委疫情防控及医疗保障组的直接领导下,我院住会医疗组和采样队认真完成每日的疫情防控情况上报及每日的核酸采样工作,严守疫情防线,随时应急排查,确保零感染。

   大会期间,北医三院医务人员以过硬的政治素质、饱满的工作热情、良好的精神风貌,投入到两会医疗保障中,圆满地完成了医疗保障任务,获得代表、委员、驻地领导和各工作组的一致好评。

5401ec0481f442eb8dfb477625f4271b.png

(北医三院)

编辑:玉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