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萍萍教授总结40余年肿瘤临床治疗经验 出版新书《中医肿瘤临证论治》

2022年11月4日下午,《中医肿瘤临证论治》新书发布会在第九届阳光长城肿瘤学术会议暨2022北京抗癌协会年会上隆重举行。

《中医肿瘤临证论治》是李萍萍教授继《与肿瘤患者聊中医》之后的又一力作。该书从专业的角度呈现李萍萍教授临床治疗肿瘤40余年的经验,其提出中医治疗肿瘤秉持“守一存真”的主旨思想和独到的审度虚实施治六法-祛邪存正法、削补相济法、保元徐图法、难症和解法、培土建中法、扶元养正法,针对患者机体和肿瘤正邪变化情况确定施治策略,更体现了中医“治病更要治人”的精髓。全书理法方药俱全,有体悟有案例,值得读者反复研读学习。

本书作者系北京抗癌协会中西医结合专业委员会的创建人、第一第二届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北京大学肿瘤医院中西医结合科暨老年肿瘤科创始人、国家名老中医李萍萍教授。 

(北京大学肿瘤医院中西医结合科暨老年肿瘤科)

编辑:玉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