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首钢医院举行冬奥保障医疗队出征仪式 以“三个担当”抓好医疗服务保障措施的落实

冰雪交融,激情飞扬,还有一个月,一场注定载入奥林匹克史册的冬奥盛会将在神州大地隆重上演。在此次盛会中,北京大学首钢医院(以下简称首钢医院)将负责首钢滑雪大跳台、北京冬奥总部及签约酒店的医疗保障工作。

f216e6ad8e0a445b8e325574ddd7f576.jpg

为更好地完成北京冬奥会医疗保障工作,1月5日,首钢医院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医疗保障团队出征仪式在泌尿大楼报告厅举行。北京大学医学部副主任刘晓光,石景山区卫健委副主任张志军,中国红十字会理事、中国红十字会博爱基金秘书长、冬奥组委运服部红十字冬奥项目秘书长张绪东,以及首钢医院院长顾晋、党委书记向平超等领导班子成员、专家组代表、医疗保障人员代表等出席活动。首钢医院副院长雷福明主持会议。

86a680795d2e455e802ee24f957d08a6.jpg

顾晋院长强调,北京冬奥会筹办已经进入“压线冲刺”阶段,让我们进一步增强责任感紧迫感,进一步加强全流程、全要素应急培训和实战演练,以首善标准完成好最后阶段各项任务,相信我们一定可以按照“快速、规范、安全”的要求为这场冰雪盛会提供最可靠的保障,再次圆满完成任务。愿大家光荣出征,沉稳应战,载誉而归,一起向未来!

21d6f45bdb6947b29a0d49fda41db12a.jpg

首钢医院副院长关振鹏教授表示,作为首钢医院冬奥会及冬残奥会医疗保障任务专家组组长,我们定会用心、用情、用力圆满完成北京冬奥医疗保障任务,定将全力以赴,积极为北京冬奥会提供优质的医疗服务,定将不辱使命,为医院争光、为国家献力、为冬奥添彩。

1aa96a90e2bd4b32b98be781563bdb0a.jpg

医疗保障团队成员科室代表、首钢医院派出的冬奥总部场馆医疗经理医疗官,同时也是北京冬奥组委总部红十字救护站的站长张洪霞表示,我们将以最好的状态,履行冬奥医疗保障的责任,实现“快速救援、精准保障、专业操作、平稳安全、沟通顺畅”的工作目标,使“纯洁的冰雪,激情的约会”的盛会更加完美。

e0a377079ef84f9a9c73f3096cc97c1e.jpg

张绪东在致辞中指出,2019年9月17日,红十字会与首钢医院合作共建了北京奥组委总部的红十字救护站,这是红十字会参与服务北京冬奥会的示范站,同时也是红十字救护站在全国的示范站,有着多次服务保障北京和全国大型赛事的成功经验,相信双方一定会为这一场精彩、卓越、非凡的冬奥会服好务。

3c91a5b699754b60ba87a49eea14f141.jpg

张志军充分肯定了首钢医院为石景山区居民健康作出的努力和贡献。首钢医院作为2022年北京冬奥会医疗保障定点医院,承担着冬奥期间石景山区闭环管理内所有人员的医疗保障工作,任务艰巨,责任重大。石景山区卫健委将同北京大学、首钢医院共同携手,全力以赴为冬奥保驾护航。他预祝首钢医院冬奥保障医疗队顺利完成此次保障任务,祝大家凯旋归来。

1ce95a47847142f9a0f6217ba55dc758.jpg

刘晓光代表北京大学医学部向所有冬奥医疗保障队员表示感谢。他表示,承担北京冬奥会医疗保障工作,任务艰巨,使命光荣,这既是对北大医学和首钢医院的信任,更多的是沉甸甸的责任。新冠疫情也给我们的工作带来了前所未有的挑战,要求我们全力以赴做好医疗及防疫的准备。他希望队员们在医院的领导和指挥下,秉承“简约、安全、精彩”的办赛要求,发挥我们医护人员敢于担当、敢于奉献的精神,圆满完成各项医疗保障任务。

1236bae9601743128bfd510185470f0f.jpg

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举国关注、举世瞩目,是我国重要历史节点的重大标志性活动。向平超书记希望所有队员不负全院职工期待,珍惜参与冬奥医疗保障的无上光荣,对医疗保障的每个细节再演练、再磨合、再完善,以强烈的政治担当、使命担当、责任担当扎实抓好各项保障措施的落实,以饱满的精神状态、高昂的工作热情、严格的工作标准,为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举办贡献力量。

1cd552fe6acf44ddb50239d7f8a596f9.jpg

在气势恢宏、铿锵有力的《出征》背景乐声中,顾晋院长、向平超书记向首钢医院冬奥保障医疗队授旗。

首钢医院继2008夏奥会之后,凭借三级医院的综合实力,再次成为2022北京冬奥会场馆医疗保障牵头医院之一。从2016年北京冬奥组委入驻首钢园区开始,首钢医院便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深刻贯彻落实“四个办奥”理念,以主动服务、靠前服务、优质服务、精准服务为理念,积极承担北京冬奥组委及其他赛事活动的医疗保障工作。2021年3月,北京冬奥组委秘书行政部向首钢医院发出感谢信,高度评价医院在医疗服务保障工作中作出的努力和贡献。日前,北京大学首钢医院的医疗保障团队顺利完成了各种测试赛和应急演练的保障工作,为赛时积累了丰富的宝贵经验。

743d27bed8704f51b3408a8c067682dd.jpg

今天,我们满怀期待,共同期盼这场已久的冰雪盛宴;今天,我们整装待发,将全力以赴为冬奥保驾护航,共同书写属于中国、属于奥林匹克的冰雪故事。

(首钢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