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肿瘤医院党政领导班子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两会精神

3月15日下午,北京大学肿瘤医院党委组织领导班子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专题传达学习两会精神。全国政协委员季加孚教授、全国人大代表顾晋教授传达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院党委书记朱军主持会议,党政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加。

两位代表、委员表示,本次全国两会是在我国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时刻召开的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期间发表的重要讲话,统揽全局、思想深邃、内涵丰富,为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指明了前进方向,注入了强大信心和力量。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取得丰硕成果。全国两会的胜利召开,对于统一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的思想和行动,凝心聚力、奋发有为,紧紧围绕党中央决策部署做好各方面工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季加孚委员在本次全国两会上提案建议:进一步加强基层癌症早诊早治服务能力建设。同时,针对我国处于从医药制造大国向医药创新强国迈进的重要历史节点,他提出了深入推进医药开放创新生态构建进程的建议。

顾晋代表提出了关于修订国家三级公立医院绩效考核的建议,他认为应根据不同类型的三级医院,对国家三级公立医院绩效考核指标的内容和考核标准进行细化。他还围绕如何推动安宁疗护工作等内容畅谈了自己的履职感受和建议。

朱军书记在总结中对季加孚委员和顾晋代表在第一时间做出的两会精神传达表示感谢。他指出,在2022年全国两会上,习近平总书记把握新的时代方位,观大势、谋全局、明方向,回顾新时代党和人民奋进历程,首次鲜明提出“五个必由之路”的重大论断,阐述我国发展仍具有的战略性的“五个有利条件”,深刻揭示了新时代我们为什么成功、未来我们怎样继续成功的中国密码,具有重大的历史意义和现实指导意义。肿瘤医院要把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特别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领会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坚定前进方向,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北京大学肿瘤医院)

编辑:玉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