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党总支举办新冠疫情科学防控讲座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教育部、北京市、学校及医学部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要求,切实筑牢疫情防控防线,科普疫情防控基本知识,提高科学防疫能力,产业党总支邀请了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全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专家组成员、北京大学公共卫生学院流行病学与卫生统计学系的刘民教授,于3月25日下午为大家带来题为“新冠病毒奥密克戎变异株的流行病学特征及科学防控”讲座。讲座由产业党总支书记陈娟主持,产业员工近30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刘民教授从基本概念、新冠病毒肺炎的发现与确认过程、新冠病毒肺炎流行病学特征、我国新冠肺炎疫情的应对与常态化防控措施、新冠病毒及其奥密克戎变异株的特点和疫苗对其的保护效果以及现阶段我国新冠疫情防控的“动态清零”策略等六个方面,用详实的数据和文献讲解了我国疫情防控的五个阶段,对比了国内外的防控情况,用诙谐幽默的语言深入浅出地为大家带来了一堂生动的新冠疫情科学防控讲座。

战胜疫情,科学防范是关键,掌握专业的疫情防控知识才是制胜疫情的法宝。通过此次讲座提高了大家对新冠病毒的认识,加强了对于疫情的防控意识,使大家认识到全程接种疫苗的重要性并深刻理解了我国“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抗疫理念以及新冠疫情防控的策略。坚信在伟大的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在全体职工的共同努力下,一定能够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产业党总支)

编辑:玉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