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常务副校长、医学部主任乔杰调研医学科技楼实验动物平台

2022年8月23日上午,北京大学常务副校长、医学部主任乔杰院士到医学科技楼实验动物平台进行调研。医学部副主任王嘉东、基建处处长余也,基础医学院院长党委书记、实验动物科学部主任万有,实验动物科学部常务副主任徐国恒等陪同。

乔杰一行来到科技楼实验动物平台13层,饶有兴趣的听取了实验动物科学部logo的设计理念,随后兴致勃勃的参观了监控室、屏障环境内大小鼠饲养室,乔杰还关切的询问了IVC饲养设备的使用情况,对开展动物实验的影响,笼位数,可解决多少科研人员的实验需求等具体问题。陪同人员还向乔杰介绍了最先进的氙光传递仓、高压灭菌器、步入式笼盒清洗机等一系列设施设备。乔杰表示,实验动物平台昨天刚刚通过了验收,以极快的速度取得了许可证,令人振奋,鼓舞人心,对实验动物科学部、基建处以及设计方、建设方对实验动物平台建设的付出表示感谢。

乔杰指示,医学科技楼实验动物平台要抓紧时间进行设施和设备试运行,争取两周内能够正式运行并开展动物实验,为北大医学广大科研人员提供强有力的支撑和保障。

(实验动物科学部)

编辑:玉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