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工党北大委员会举办全国两会精神学习报告会

2022年3月30日晚上,在疫情防控的非常时刻,农工党北京大学委员会召开线上全国两会精神学习报告会。全国人大代表、农工党中央常委、北京大学首钢医院院长顾晋为全体与会者带来精彩的两会报告。委员会70余名党员参加了线上学习。会议特别邀请了北京大学医学部统战部王军为部长、农工党北京市委组织处处长范琦以及医学部其他民主党派、侨联的朋友们参加。委员会主委、口腔医院副院长邓旭亮主持会议。

顾晋院长结合自己履职的情况和亲身感受,向大家详细介绍了大会的盛况。顾晋院长表示,今年的全国两会是在迎接党的二十大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两会,是在我国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两会,时机重大、意义非凡,会议成果丰硕。

顾晋院长首先全面介绍了大会的指导思想和主要会议议程,指出在会议期间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到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由之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由之路,团结奋斗是中国人民创造历史伟业的必由之路,贯彻新发展理念是新时代我国发展壮大的必由之路,全面从严治党是党永葆生机活力、走好新的赶考之路的必由之路。他回顾了习近平总书记看望农业界、社会福利和社会保障界委员,并参加联组会的情况;出席解放军和武警代表团全体会议,强调要全面把握依法治军战略,要坚持党对军队绝对领导,深化军事立法工作,要保持国家安全稳定,完成好党和人民赋予的各项任务。

顾晋院长还强调了政府工作报告、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两高”工作报告等提出的重大部署、重点任务,地方组织法修订等情况,着重对政府工作报告中有关医药卫生方面的工作做了解读。他参加了北京代表团的讨论,结合政府工作报告,围绕如何在医改中发挥紧密型医联体的作用、如何推动安宁疗护工作、如何对三级公立医院进行绩效考核等内容畅谈了自己的建议。

最后,顾晋院长饱含深情地回顾了15年全国人大代表的履职经验和感受,鼓励参会党员要多关注社会民生问题,关注社会焦点和热点,有针对性地在不同渠道、针对不同的受众对象,提出切实可行的建议案。

通过全国两会精神学习报告会,广大农工党员更加深刻地感受到是伟大的中国共产党领导伟大的人民取得了伟大祖国的繁荣富强,社会主义的优越性使每一位公民都有机会通过各种渠道表达人民的心声,把基层建议反映给国家,广大农工党员要珍惜这样的机会,努力做好本职工作,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农工党北大委员会 甄橙 )

编辑:玉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