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冬奥精神 凝聚奋进力量 ——口腔医(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2022年4月27日下午,在综合楼7层党员之家,口腔医(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第4次学习会。这是新一届党委组织的第一次集体学习,会议围绕北京冬奥精神专题展开学习和讨论,并部署在全院范围内,结合口腔医院冬奥医疗保障服务中的先进事迹,开展北京冬奥精神学习弘扬工作。学习会由党委书记周永胜主持。

会上,大家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讲话,并观看冬奥精神相关视频,以及我院服务冬奥医疗保障工作的总结视频。

通过学习,大家一致认为,“胸怀大局、自信开放、迎难而上、追求卓越、共创未来”的北京冬奥精神,必将成为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和伟大的中国精神中弥足珍贵的一笔。我们要倍加珍惜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筹办举办历程中形成的坚持党的集中统一领导,坚持集中力量办大事,坚持主动防范应对各种风险挑战,坚持办赛和服务人民、促进发展相结合的宝贵经验,大力弘扬北京冬奥精神,并内化为人生的宝贵财富与成长的无穷动力,以更加坚定的自信、更加坚决的勇气,为北大口腔的发展建设努力奋斗,向着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奋勇前进,向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奋勇前进。

新一届党委委员们纷纷表示,2022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的胜利举办意义非凡,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国家完美兑现了如期、安全、顺利举办冬奥会,“两个奥运”同样精彩的庄严承诺。全体北大口腔人以无私的奉献精神、高度的政治自觉、严明的组织纪律性,圆满完成党和国家交给的任务,充分体现了北大口腔人对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衷心拥护、对祖国和人民的赤诚热爱。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虽已落下帷幕,但“胸怀大局、自信开放、迎难而上、追求卓越、共创未来”的北京冬奥精神将继续激励全体北大口腔人继续奋斗,推动医院各项事业发展不断创新、不断进步、不断超越。

最后,周永胜书记总结发言。他指出,4月24日,北大口腔医院举办了弘扬北京冬奥精神专题思政课,激励我们的学生要胸怀大局,坚持把服务国家作为最高追求,牢记“国之大者”,强化“旗帜”“标杆”意识,勉励大家早日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为坚持为党和国家培育优秀口腔医学人才的医学院校,北大口腔要始终保持自信开放,坚持“建设成为世界一流口腔医学院”这一奋斗目标,在世界口腔医学舞台上积极讲好北大口腔故事、发出中国声音。同时,我们要迎难而上,我们距离既定目标还有很长的一段路要走,我们要着力攻破“卡脖子”技术瓶颈,努力实现新突破、开拓新格局。我们要追求卓越,坚持走内涵式高质量发展道路,在行胜于言的奋斗中超越自我,在敢为人先的创新中实现引领。我们要共创未来,坚守北大口腔人始终与国家事业发展同频共振的优良传统,坚守以人民为中心的服务理念,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北大口腔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二十大的胜利召开!

(北京大学口腔医学院)

编辑:玉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