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召开中层干部大会 总结2022年度工作 部署近期重点工作

2022年12月28日上午,北京大学召开全校中层干部大会,对本学期和一年来的工作进行总结,并对寒假前后各领域的工作进行部署安排。会议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进行,校党委书记郝平、校长龚旗煌和领导班子成员在办公楼主会场参会,各院系、职能部门和直属附属单位负责人,以及医学部相关单位和各附属医院领导班子成员视频参会。会议由郝平主持。

办公楼会议现场

视频会议现场

龚旗煌对学校一年来的行政工作进行了总结。他指出,过去的一年来,全校党员干部师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坚持“四个面向”,科学研究实力不断增强;承接“双一流”放权改革工作,学科建设取得新进展;持续加大引才育才工作力度,师资队伍水平不断提升;坚持开放办学,拓展国际和港澳台交流合作;深化校地合作,认真履行定点帮扶和对口支援责任;做好疫情防控和医疗救治工作,彰显北大责任担当;加速推进校园建设,不断提升管理服务水平。

龚旗煌讲话

龚旗煌还对学校近期和寒假的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第一,扎实做好期末考试等工作,确保教学任务平稳收尾;第二,持续做好人才引进、推进重点项目,实现良好开局;第三,在新形势下积极拓展对外交流合作,深入实施国际化发展战略;第四,做好寒假期间后勤服务保障,加快推进校园基础设施建设。

郝平指出,过去一年来,学校党委带领全体师生员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努力开辟学校党建工作新局面,推动思想政治工作取得新成效,在开展教育教学、科学研究、学科建设等各项常规工作的同时,有力应对了新冠疫情的冲击,牢牢守住了校园疫情防控的底线,全力以赴维护好校园安全稳定。以上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各单位、全体师生员工的共同努力和辛勤付出,他代表学校党委向大家表示衷心的感谢。

郝平讲话

郝平强调,本年度工作进入收官阶段,大家要慎终如始,特别是用好寒假这个宝贵的窗口期,继续高质量地完成各项工作任务。要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工作,开好年度民主生活会和寒假战略研讨会,加强对各类师生群体的关心关爱,切实做好维护校园日常和安全稳定工作,强化党风廉政建设,为2023年的工作以及“十四五”时期学校各项事业的发展打好基础,以更加优异的工作成绩为北大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作出新的贡献。

(北大新闻网)

编辑:玉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