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第三医院智慧心电中心举办启动仪式


2022年8月19日,第5届中国医师节。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北京大学第三医院智慧心电中心正式成立,心导管1室二层智慧心电中心正式启动运行。

北京大学常务副校长、医学部主任、北京大学第三医院院长乔杰院士,北京大学第三医院党委书记金昌晓,副院长付卫、院长助理李蓉、唐熠达,以及相关职能处室负责人,心血管内科老领导,老专家及相关人员,学院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佘瑞芳院长及海淀区花园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李音华副院长等出席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由医务处胥雪冬处长主持。

金昌晓书记在启动仪式上致辞,祝贺北京大学第三医院智慧心电中心正式启动。他讲到,近年来,医院无创心电检查需求高速增长,在国家推动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的大背景下,北京大学第三医院在保障病人检查需求的同时要高度重视提升便捷化、智能化、人性化的服务水平。金书记表示,智慧心电中心的成立是医院为推进优质医疗健康服务体系建设的重大战略部署。前期在医院统一部署下,各部门通力协作,秉承“健康优先、改革创新”的发展原则,取得了信息系统升级、检查模式革新、服务效率及病人满意度提升等一系列显著成效。今年8.19医师节的主题是“医”心向党、踔厉奋进,希望北京大学第三医院智慧心电中心在未来工作中继续奋进,不断创新。

院长助理、心血管内科主任唐熠达教授进行了北京大学第三医院智慧心电中心的工作汇报并展望了远景规划。在前期的建设中,心血管内科与各职能部门携手搭建区域心电网络,通过心电设备连接、数据互联互通、流程统一管理和智能快速诊断等环节,实现了便捷高效的危险预警判读及信息共享转运。未来将通过优质医疗资源下沉辐射周边医院及基层医疗单位,并为互联网远程医疗平台提供有力支撑,加速医院实现统一高效的中心化管理进程。

 

       随后,院领导与心血管内科老领导老专家一起,共同点亮启动柱。标志着北京大学第三医院智慧心电中心正式成立。

最后,乔杰院长祝贺北京大学第三医院智慧心电中心正式成立。她表示,心电中心的建成在推动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的工作中将发挥重要的作用,不仅能够提升临床诊治效果和病人满意度,还有助于完善慢病管理体系、优化各科室服务流程、促进科研技术创新,使医院在疾病防治工作中扣紧关键的一环。希望北京大学第三医院智慧心电中心要时刻秉承“团结、奉献、求实、创新”的精神,把控好每一个环节,服务好每一位患者,落实好每一项工作,把握好每一次机会,为医院高质量医疗体系建设提供全方位支撑,为提高人民健康水平提供有力保障。

学院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佘瑞芳院长及海淀区花园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李音华副院长表示,北京大学第三医院智慧心电中心的成立是医院与社区卫生机构携手共进的高速通道,双方密切合作将共同促进区域救治水平的提升。

启动仪式当天正值第5届中国医师节,与会院领导为到场的医师送上了医师节贺卡,向辛苦工作在临床岗位上的临床专家表达了慰问,并鼓励广大临床医师向前辈们学习,保持“医”心向党,踔厉奋进。

(北京大学第三医院)

编辑:玉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