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医三院职业病科举办香山职业病峰会暨全国职业病医师高级培训班

11月19日,由北医三院职业病科主办的第二届香山职业病峰会暨国家级继续教育项目——第九期全国职业病医师高级培训班以线上形式举行。

中华医学会副会长、北京医学会会长封国生,国家卫生健康委职业健康司副司长王建冬、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职业卫生与中毒控制所所长孙新等领导出席开幕式并讲话。领导们对北医三院既往为我国职业医学发展做出的成绩表示肯定,同时希望北医三院职业病科在未来工作中继续发挥引领和带动作用,为我国和北京市职业病防治工作做出更大的贡献。

本次培训班聚焦学科发展前沿,通过搭建多学科交流平台、增进学科交叉融合来促进职业医学的综合发展。培训内容尤其注重职业病与呼吸病学、影像学、急救医学、临床流行病学、毒理学等多学科交叉融合。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职业卫生与中毒控制所李涛、孙承业,国家卫生健康委职业健康司职业病管理处廖海江,中国人民解放军三零七医院毒物检测中心孙成文,北医三院职业病科李树强、临床流行病学研究中心赵一鸣、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孙永昌等我国相关医学领域知名专家,针对职业医学面临的挑战与前景、尘肺病及间质性肺病的诊疗策略、化学中毒性器官损伤进展及防治策略、职业相关疾病现状及研究进展、职业医学流行病学研究策略、职业健康检查研究进展及相关法规进行培训。

本次培训班受到全国职业医学工作者的广泛关注,来自全国各地的八千余名学员参加培训,促进了职业医学领域的学术交流,有助于职业医学领域人才综合学术水平的提高。

(北医三院)

编辑:玉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