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十北医|北大口腔校友今天回家了!


在北大医学办学110周年之际,北医校友会组织了校友回家主题月活动。

adbeffa808da4183a4d03071cf295abd.png

2022年11月5日,恰逢北大口腔建院80周年,北大口腔校友会积极组织了200余名口腔校友、家属一起回家!

广大口腔校友带着对母校的眷恋、对老师的感恩、对同学的友情、对青春的回忆,以及对母校未来的展望重回学院路38号,一同畅叙友谊、共话美好未来。

de0b332de080419e8e40ef9d8ce8a21f.png

       在医学部多个职能部门的积极协调配合下,口腔医学院按照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认真落实各防控细节,确保校友们有序返校。

欢迎会在医学部会议中心礼堂拉开帷幕,医学部副主任、北医校友会副会长肖渊,北京大学口腔医(学)院院长、北大口腔校友会会长郭传瑸,以及来自口腔医学院的200余位校友及家属回到久违的北医校园。

活动由口腔医(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江泳主持。

活动开始,校友们首先通过观看《今日北医》主题视频,回顾了解了北大医学近年来的快速发展和取得的骄人成绩。随后,北京大学常务副校长、医学部主任乔杰院士和北京大学校友会常务副会长、北医校友会会长柯杨教授分别通过视频致辞,表达了母校对广大校友的牵挂,并寄语北医的师生校友们凝心聚力,使百十载的北医焕发出更绚烂的光彩。

接着,医学部副主任、北医校友会副会长肖渊对校友们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经过几代北医人的不懈努力,北大医学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一代代校友们心系国家、胸怀四海,始终为国家、为基层的口腔医学事业发展贡献着北大医学人的磅礴力量,相信在广大校友关心支持下,学校的未来将更加辉煌。

本次校友返校日期间,也正值北大口腔建院八十周年,长期以来广大口腔校友十分关心北大口腔的发展建设,活动现场大家又一同观看了医院建院80周年专题宣传片。

口腔医(学)院院长、北大口腔校友会会长郭传瑸感谢校友们对学校和学院多年来的大力支持和关注,并向校友们介绍了北大口腔的发展现状。他指出如今的北大口腔已发展成为一所现代化高水平的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口腔医学院,实现了几代北大口腔人的光荣与梦想。薪火相传八十载,赓续奋进新征程。希望校友们继续关心支持医院发展,共创美好明天。

接下来,党院办主任、北大口腔校友会秘书长宋代莹向校友们介绍了返校日活动的流程及注意事项。

校友们分成5队重走校园路,再忆旧时情。校友们、家属们和可爱的立志做北大口腔人的“牙二代”们先后打卡医学科技楼、参观现代医学博物馆展、参观百年北医历程展、驻足昔日的宿舍、参观综合体育馆、进行北医文创产品体验,校友们共同追忆青春岁月,重温同窗友谊,领略母校新颜。

0ace4f3263784b23aabf077bfd8fa5e6.png

校园身影

f8a042b4f09f45189a635839e90b5b18.png

有序参观

2c9bdfc9059e4d31bc82d16b15253cc1.png

收获满满

北大口腔校友会还为每位到场的校友准备了伴手礼袋,内装有《80周年画册》《历届毕业生相册》、校友徽章、专属口罩等,情意满满。

“学院路38号,我们永远的家!”

北大口腔的广大校友们

重返母校,重温师生情谊。

薪火相传,生生不息,

口腔校友们必将

继续不忘初心,砥砺奋进,

共筑新时代美好明天。

百十北医新时代,

八秩口腔新征程!

(北大口腔医院)

编辑:玉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