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路扬帆启航,“缘”梦北大医学 —2022年北大医学本科招生纪实

导语:8月12日,北大医学2022年高考招生录取工作圆满结束,共计录取普通高考学生861人。学校与医学部领导高度重视本科招生工作,在学院和各职能部门的大力支持下,通过学科专家、招生老师、学生志愿者们共同努力,2022年本科生源质量进一步提升,为北大医学办学110周年再添喜色。

顶层设计,保驾护航

2022年4月,新一届医学部招生委员会召开全体会议,审议本科招生重要事项,通过顶层设计,进一步推进招生队伍规范管理,完善实施细则,为招生工作的顺利开展提供政策支持和制度保障。

新一届招生委员会全体会议

2022年6月,在招生工作动员暨培训会上,医学部副主任王维民做动员讲话,鼓励招生人员秉承厚道精神,做好招生工作,为110周年献礼。医学部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莉鑫对招生工作提出纪律要求,为规范、平稳开展2022年招生工作保驾护航。

2022年招生工作动员会

医学部领导录取期间探望工作人员

多举并措,广泛宣传

受疫情影响,2022年度线下招生宣传面临诸多困难,在宣传部、学院、学科专家和招生老师、学生志愿者们的共同努力下,通过多种方式,积极拓展宣传渠道,共同讲好北大医学故事。

北京组一对一咨询

学科专家参加北京卫视招生直播节目

山西招生组老师与部分志愿者留影

招生官微“北大医缘”公众号继续圈粉

学生志愿者积极参与寒假返乡宣讲活动

自主开发本科招生文创产品

春华秋实,喜迎硕果

2022年招生工作取得了丰硕的成果。高分段生源取得突破,整体排位继续上升,除北京招生人数较多外(主组排名进入1000名以内),其他省(市、区)普通一批次提档线生源排名均进入前400。北京、江苏、辽宁、湖南等23个省份排位较2021年进一步上升。

部分考生志愿填报后留影

北京大学常务副校长、医学部主任乔杰院士亲自为西藏考生封装录取通知书并交由第八批援藏医疗队队员送达。

乔杰常务副校长与援藏医疗队范翔医生、招办工作人员合影

勤耕不辍 砥砺前行

2022年招生录取工作尚未落下帷幕之时,2023年招生宣传工作已经全面展开。

乔杰院士参加2022年北大暑期学堂大师讲座录制

学科专家、招生老师开展线上线下宣讲

抓住时机广泛宣传北大医学

8月28日,2022级本科新生即将入校,优秀的新生将为百年又十的北大医学注入新的活力。北大医学本科招生工作将继续秉承厚道精神与使命担当,砥砺前行,不负广大考生和家长的信任。期待未来有更多有理想、有志向的优秀学子“医”路扬帆启航,“缘”梦北大医学!

(医学部教育处招生办公室)

编辑:玉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