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医三院骨科主任李危石教授履新AO Spine中国区主席

2022年7月5日,AO Spine亚太区理事会宣布,北京大学第三医院骨科主任李危石教授担任AO Spine第七任中国区主席,任期3年。

李危石教授是AO Spine中国区资深会员,自2019年起担任中国区教育官,在近3年全国新冠疫情背景下,积极推动、策划、组织各类线上精品课程,开展了国内脊柱外科的高水平、规范化教育。

北医三院骨科李危石、孙宇、周非非、赵衍斌等参与AO Spine在线教程—颈椎手术的争议话题

此外,2020年10月,李危石教授组织国内八个AO Spine培训中心的多位专家将AO Spine经典教材《AO脊柱外科学—脊柱外科手术精粹》译成中文版,并于2022年正式出版发行。

李危石教授和罗卓荆教授主译的《AO脊柱外科学—脊柱外科手术精粹》

AO Spine中国区作为AO Spine全球的重要成员,李危石教授在未来三年将从教育、科研、会员发展三个重要工作领域进一步规范组织建设、推动我国脊柱外科发展,并积极融入全球学术交流体系、参与到国际学术标准的制定,展现中国脊柱外科医生风采,提升我国脊柱外科国际学术影响力。

AO Spine是世界脊柱外科学界享有盛名的非盈利国际学术组织,1999-2000年由来自于欧洲和北美的6位脊柱外科专家作为创始成员从国际内固定研究协会(AO)中独立而来。自成立之始就将全球化作为其发展的重要目标,现在已成为世界影响力最大的脊柱外科医生专业学术组织之一。

AO Spine倡导终身学习,通过举办系统的多样化的教育课程、学术活动及临床科研,提高脊柱外科医生的临床及科研水平,实现脊柱外科领域内完全自由地进行交流和分享。

中国脊柱外科专家在AO Spine成立伊始就积极将其引入国内。2001年,北京大学第三医院成为我国第一个AO Spine培训中心。

2001年,我国第一家AO Spine培训中心(北京大学第三医院)成立

2003年,AO Spine中国理事会正式成立,北京大学第三医院骨科党耕町教授担任首任中国区主席。理事会主席每三年换届一次,候选人需经严格的资格审核、公示,并由全体会员代表投票产生。

2007年-2010年,北医三院骨科陈仲强教授担任AO Spine第二任中国区主席。

2013年-2016年,北医三院骨科刘忠军教授担任AO Spine第四任中国区主席。

【延伸阅读】李危石教授简介:

教授、主任医师、博士生导师。现任骨科主任、脊柱外科主任、骨与关节精准医学教育部工程中心主任,国家“万人计划”科技创新领军人才,科技部中青年创新领军人才。

发表文章100余篇,其中SCI论文50余篇。先后承担国家科技部重点研发计划、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10余项科研项目,发明专利7项。主译脊柱外科专业著作5部。

(北医三院  周非非)

编辑:玉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