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第三医院被授予全国科普教育基地

为推动《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规划纲要(2021—2035年)》的贯彻落实,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和科普工作者,中国科协启动了2021-2025年度第一批全国科普教育基地补充认定工作。经过初评、终评和公示,2022年11月29日,中国科协决定命名北京大学第三医院等474家单位作为2021-2025年度第一批补充认定的全国科普教育基地,有效期至2025年。

北医三院属于国家卫生健康委委管的集医疗、教学、科研、预防保健、康复与健康管理为一体的现代化综合性三级甲等医院。目前,医院有全国健康科普专家12人,北京市健康科普专家16人,阳光长城慢病防治微博专家6人,北京市平衡膳食校园行动专家4人。医院高度重视健康科普教育工作,全院职工积极践行“大卫生,大健康”观念,努力推动健康中国知识普及行动,在为患者及百姓传播健康知识的同时,也展现了北大医学科普专家的优秀风采。

此次全国科普教育基地的申报与建设,旨在不断推进提升科普公共服务能力以及倡导科学方法、传播科学思想、弘扬科学精神,为提升科普工作者科学素质和科普能力提供更好的载体与平台,对我院健康教育及健康促进工作起到了很好的促进作用。

(北医三院)

编辑:玉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