答好巡视整改“考卷”,推动医院事业发展——北大医院举行落实巡视整改专项工作会暨2021年度中层干部述职会

为落实中央巡视整改任务,认真总结2021年工作经验,研究制定2022年工作重点,2022年1月20日-21日,北大医院召开了落实巡视整改专项工作会暨2021年度临床、医技科室、职能处室述职会,医院全体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各临床、医技科室正副主任、支部书记、职能处室主任/处长参加会议。

2021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以“厚积淀耕耘一百载,新时代筑梦三十年”为历史基调的北大医院勇于担当“国家任务医学基地,世界一流学术医院”的新时代使命,筑牢疫情防控新常态,出色完成医疗保障各项任务,医教研管各项工作都有了质的飞跃,谱写了医院发展的新篇章。

本次述职重点对标中央巡视提出的整改反馈意见,各临床、医技科室结合学科发展水平、创新能力、人才梯队建设等分析现状和问题,结合科室发展规划确定实施路径和2022年具体工作举措。职能处室对标巡视整改台账,特别是聚焦未来长期深化推进的工作,从制度建设、流程梳理、关键点把控等方面进行阐述,并制定具体落实举措。

64位述职者谈成绩讲亮点,找差距不捂短,讲计划有依据,定目标有举措,大家结合医院整体发展战略,认真的分析和谋划,思路清晰、方向明确,为医院的高质量发展育新机、开新局。

医院将2022年定位为“责任落实年”,全院干部职工要凝心聚力贯彻医院新时代发展理念,充分发挥主动性和能动性,锻造能力作风,聚焦查改问题,通过将检视问题转换成干事创业的实效,营造积极向上干事创业的政治生态,立足实干,力争实效,共同推动医院高质量发展再上层楼。



(来源:北大医院 党院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