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卫健委工作组莅临北医三院调研指导工作

12月12日下午,国家卫健委体改司副司长庄宁等领导及专家组成的工作组,来到北医三院,调研医院在疫情防控新形势下的运行情况并指导工作。海淀区副区长林航及有关同志陪同调研。中国工程院院士,北京大学常务副校长、医学部主任,北医三院院长乔杰,党委书记金昌晓等院领导及部分职能处室负责人接待了工作组。

工作组首先来到感染疾病中心门前,庄宁副司长询问了发热门诊运行情况。来到门诊大厅,工作组实地调研了门诊、门诊药房的现状。

在座谈会上,副院长、感染疾病中心主任沈宁向工作组汇报了医院对于疫情防控工作的整体部署及组织架构,介绍了医院在疫情防控新形势下运行现状、面临的挑战,以及医院应对相关情况的创新举措。

林航副区长对北医三院三年来在医疗服务、疫情防控等各方面做出的努力和支持表示感谢,并介绍了海淀区在疫情防控新形势下医疗卫生相关工作情况,具体包括发热门诊应开尽开,实施分级分类诊疗,加强科普和心理疏导,充分发挥基层诊疗的作用,发挥中医药作用,优化资源配置等。

工作组与北医三院与会人员就疫情防控新形势下医院运行的现状和面临的问题进行了充分沟通,并对疫情防控工作中有关细节进行了深入探讨,高度肯定了北医三院保障患者就医、应对形势变化的多种举措。

图片1.png

(北医三院)

编辑:玉洁